滅火器乾粉含一級致癌物 監委糾正消防署 民團將告發違法廠商 - 匯流新聞網

NEWS

滅火器乾粉含一級致癌物 監委糾正消防署 民團將告發違法廠商
滅火器乾粉含一級致癌物 監委糾正消防署 民團將告發違法廠商

滅火器乾粉含一級致癌物 監委糾正消防署 民團將告發違法廠商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消防署未確實監督滅火器及其藥劑登錄機構執行認可業務,在市場查核檢驗才發現有滅火器乾粉藥劑含一級致癌物結晶型二氧化矽,監察委員浦忠成、蘇麗瓊、田秋堇提案糾正消防署。台灣區滅火器製造及藥劑更換充填工業同業公會今(6)日表示,將依法向檢調告發違法廠商。

公會指出,五個月前已對業界不肖廠商告發詐欺,如今將另針對集體舞弊且涉及偽造文書、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資料等犯法情事,向檢調等司法機關追加告發。公會說明,收到監察院公文「院台內字第1111930544號函」,答覆於調查公會先前所陳情事項後,決議針對內政部消防署提出糾正案,並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提出檢討改進的意見。

對此結果,公會聲明,近年來早已透過發文建言、開會呼籲、召開記者會、向立委陳椒華陳情等各種渠道,對消防署及環保署提出各種明確的改善訴求,也早就揭發乾粉藥劑含一級致癌物結晶型二氧化矽,將嚴重危害消防員及一般使用者健康,應禁止使用,但所得到的答覆是冷漠的制式回應,對於公會的質疑總是避重就輕、推諉塞責。

滅火器乾粉含一級致癌物 監委糾正消防署 民團將告發違法廠商 11

公會表示:「尤有甚者,業界有心人士還刻意扭曲本公會良言美意,醜化打擊本公會名聲,監察院此次糾正公文的提出,是對本公會的最終肯定。」公會認為,監察院糾正公文可讓公務人員以後心生警惕,不敢再怠忽職守。

公會期許,日後官署能更謹慎、更為人民把關,並能懲處業界不肖廠商的弊案,切實依法行政。公會強調,乾粉滅火器若含致癌物將有害人民健康安全,不肖廠商又虛報不實資料,騙取環保標章,以此詐欺不知情的消費民眾,獲取不當利益,如此嚴重事件,懇請監委及司法檢調單位,持續追究,「勿枉勿縱,以儆效尤」。

新聞照來源:滅火器製造及藥劑更換充填工業同業公會提供、截圖周刊王報導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消防毒物4-3】滅火器乾粉含一級致癌物 政府應禁用以保護打火弟兄的健康

民團推滅火器禁用致癌二氧化矽  網民酸是否把滅火器當白粉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