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城博會後車潮人潮離開 陳薇仲:只留下煙火絢爛後的寂寞 - 匯流新聞網

NEWS

基隆城博會後車潮人潮離開 陳薇仲:只留下煙火絢爛後的寂寞
基隆城博會後車潮人潮離開 陳薇仲:只留下煙火絢爛後的寂寞

基隆城博會後車潮人潮離開 陳薇仲:只留下煙火絢爛後的寂寞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基隆市議會今(1)日進行第22、23次臨時會,討論6月10日至6月19日「城市博覽會」相關成效與檢討,市府報告的重點著重於活動內容與參展人次統計,多位市議員紛紛提問活動效益與未來基隆市政改善方針。時代力量即將參選基隆市長的市議員陳薇仲質疑,基隆城博會後留下什麼?車潮人潮離開後,只留下煙火絢爛後的寂寞?

市議會開臨時會,陳薇仲總結,林市府宣稱城市博覽會要展現「過去400年的歷史脈絡,與指向未來40年的基隆」,然而在展覽中,不知過去從哪走來,更看不清未來的方向,熱鬧活動後,只留下煙火絢爛後的寂寞。

陳薇仲發言表示,城博會短短10天內聚集了許多外來人潮,多數觀光客因鋪天蓋地的廣告覺得「去基隆好像很『潮』!很好拍」,但拍完、打卡完,車潮與人潮離開了,期間修復或新建的嶄新空間要做什麼?壅塞危險且混亂的交通能藉此獲得改善方向嗎?城博會的成果真的跟基隆人有關嗎?她認為,仍是個問號。

她提到,城博會呈現的基隆軸線,就如同林右昌市府的執政方向,專注於亮點,搭配不同的行銷與宣傳所塑造的基隆榮光,是為了外來的觀光客。對基隆市長林右昌來說,基隆是首長的舞台,等待更多掌聲,是個人下一步高升的墊腳石。

陳薇仲表示,對她這個生活在基隆32年的基隆人來說,基隆是生活的地方,基隆人的認同,不該自外,而要自內。如果她當選基隆市長,城博會不是10天的活動,而是透過基礎的軟硬體工程,在基隆的日常生活中呈現城市生活的美好,讓不同人無時無刻來到基隆,都可以感受到基隆人的驕傲。

陳薇仲說明,基隆有與山、海、港共同走來的獨特文化與脈絡,是最適合跳脫傳統發展模式,與在地社群、產業和青年創意結合,為多元且社會創新導向的產業紮根。更重要的是,用大眾運輸與無礙的人行空間等基礎工程,改革目前混亂的交通設計,創造真正「15分鐘城市」與國際進步城市並肩、真正便利且宜居城市。陳薇仲認為,要突破集中、官方的單一呈現,未來的施政重點是與市民共同打造屬於每個人的城市,在日常中展現精彩的基隆未來。

新聞照來源:陳薇仲提供及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園新竹選情大逆轉4-4】時代力量:林智堅只在乎選舉不在乎棒球

時力斥林智堅離譜 花5億辦光臨藝術節 卻砍教師缺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