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新竹選情大逆轉4-4】時代力量:林智堅只在乎選舉不在乎棒球 - 匯流新聞網

NEWS

【桃園新竹選情大逆轉4-4】時代力量:林智堅只在乎選舉不在乎棒球
【桃園新竹選情大逆轉4-4】時代力量:林智堅只在乎選舉不在乎棒球

【桃園新竹選情大逆轉4-4】時代力量:林智堅只在乎選舉不在乎棒球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專題報導

針對林智堅的論文門事件與新竹棒球場讓數名球員受傷的風波,時代力量士林北投區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劉仕傑的看法,對選情絕對會有影響,而這幾天的發展對林智堅來講,有點像是走下神壇的過程。

政治凌駕棒球 林智堅走下神壇

劉仕傑坦言,林之前任新竹市長花很多資源做市政包裝,維持很高的民調,但最近先後爆發論文疑涉抄襲,再來是拿棒球場做政績宣傳卻變成可能是瑕疵或弊案,這兩件事都可能重創他未來參選之路。

在7月22日開幕戰的前2天,中職球員工會提交27項缺失的改善建議給聯盟,但球賽卻仍開打,多位球員比賽時受傷。劉仕傑認為,林智堅知道這事情後,為什麼還要讓球員們冒風險去比賽?這令全台灣不分藍綠的棒球迷無法接受。另外,他強調,林智堅這兩天在新竹足球場的公關處理有很大的問題,有在看球的人都知道對球員來講最大的傷害不是復健或手術的費用,而是接下的恢復程度、合約、廣告代言,以及球員紀錄等,都是球員生涯的價值。

劉仕傑提到,林智堅說要負擔球員的手術費用,會讓人覺得是有錢就可以擺平的那種暴發戶的感覺,這也是讓全台灣的棒球迷感到憤怒、同仇敵愾的原因。有關林表示他要一肩扛起,劉仕傑覺得滿無言的,他質疑難道以桃園市長身份來扛起?這個太政治語言:「我們不是笨蛋,你已經不是新竹市長。你要以桃園市長身份去扛起新竹球場的問題嗎?」

棒球場問題可能是壓倒林的最後一根稻草,劉仕傑分析,本來林智堅是要把新竹棒球場包裝成一個可以帶著去桃園的政績,但是現在看起來甚至可能有弊案,檢方已分案調查,這個相對於林智堅、民進黨原本的評估,完全是意料之外。劉仕傑呼籲:「不要去惹到棒球迷啦!因為棒球是不分藍綠,全台灣棒球迷的人口很多。」發生問題,他歸因於林急著開幕式,要去選桃園時當政績。林智堅應該要認錯,現在檢討球團、檢討一些相關的教練或球員,都沒有任何意義。劉仕傑提到,大家覺得其實林智堅可能根本就不在乎棒球,只在乎選舉,不然為什麼要趕著打這一場賽?這對林智堅的政治的形象有很巨大的衝擊。

「至於,新竹選情的部分,市政是要概括承受,沈慧虹很難說沒有任何責任,選民一定會質疑市長用這樣的態度面對新竹棒球場,副市長難道會有不一樣的態度?民進黨如果是這種態度的話,不管派誰,派副市長也好,還是派別人也好,選民都會有所保留。」劉仕傑說。

另外,就論文的部分,劉仕傑説,台大兩個月之內就會給出一個結果,他覺得不是太樂觀,基本上等到台大公布官方的認定之後,會是對林智堅的重創。因為之前余正煌沒公開發言,林智堅那邊還會試圖去影響風向,可是被余發表聲明打臉後,一翻兩瞪眼。只要接下來台大公佈的報告是不利於林智堅的話,對於林會是很大的傷害。

劉仕傑奉勸,若真得有抄襲的話就承認,接受台大的後續處置,至於會不會當選,就讓選民來決定。綠營不要所有不利於林智堅的東西都一律打成「有政治陰謀」,側翼的政治操作其實會讓人覺得很反感,有錯就承認有錯,不要想靠「抗中保台」來聲援、帶風向。

「我想選民的眼睛是明亮的」,劉仕傑表示,不曉得選民會不會原諒林,但是有錯就應該承認,林智堅還這麼年輕,這次不選,他未來回來的機會一定還很高,沒必要為了這次選舉拗,滿蠻難看的。劉仕傑說,棒球迷的怒吼不分藍綠黃白,他會那麼大反應是因為自己就是一個棒球打二十幾年的棒球迷,因此覺得很火大。

新竹模式帶到桃園?大家很害怕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質疑,為何將新竹棒球場開幕式交由學校代辦,而且一家投標並得標,投標金額更恰好是預算金額560萬,未免太巧,疑點都有待林智堅跟新竹市政府出面說明:「論文推給余正煌,球場推給龍來,開幕式千萬不要再推給學校了。我們也非常擔心,林志堅市長千萬不要再把這樣的模式帶去桃園,這個是在混亂文官體系,也是非常不尊重事務官的專業跟局處的分工。」

邱顯智批評,當初是怎麼去做這個決定,根本還沒驗收就開打,讓球員當做測試場?這當然要負責任,「人家會懷疑你的施政到底有沒有出了什麼問題」?他認為,對林智堅的選情多少都有影響,林辭職去選桃園市長,如果把這個模式帶到桃園市的話,大家也會很害怕。至於會否影響到沈慧虹的新竹選情?大家能會質疑她的施政能力。

時代力量新竹市議員蔡惠婷則表示,沈慧紅於林智堅上任就一直跟著他,在任何的市政的部分,「沈副市長」其實是有參與的,也有責任,她都很瞭解,因為議員在報告時,是由她來。

桃市長選舉若換將 鄭運鵬出線?

前台南縣長,現在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的蘇煥智律師分析,如果林智堅繼續參選,風險非常大。新竹棒球場12億花費算是重大工程,如果這個事情市長不關心,那市長在做啥?

為何棒球場問題挺林智堅的,好像沒之前挺他論文的聲音這麼大?蘇煥智表示,看起來動搖了,因為連選手都受傷了。依據他的看法,雖然林是蔡英文欽點的人,如果硬不換下來,這樣挺下去可能就變成整個民進黨耗在上面。也會影響到新竹、桃園民進黨參選人的聲勢。蘇煥智表示,雖然鄭寶清還是想選,但是若林智堅下,可能是鄭運鵬上,比較會是小英中意的人選

【桃園新竹選情大逆轉4-4】時代力量:林智堅只在乎選舉不在乎棒球 11

照片來源:照片合成自劉仕傑臉書/林智堅臉書、邱顯智國會辦公室、蘇煥智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園新竹選情大逆轉4-1】林智堅駁「換堅」傳言 民進黨團結力抗藍營潑髒水

【桃園新竹選情大逆轉4-2】林智堅論文門重挫民進黨 國民黨相對樂觀 但不到非常樂觀的終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