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oo襲擊台灣政壇 王婉諭:面對性暴力無分黨派絕不姑息 - 匯流新聞網

NEWS

MeToo襲擊台灣政壇 王婉諭:面對性暴力無分黨派絕不姑息
MeToo襲擊台灣政壇 王婉諭:面對性暴力無分黨派絕不姑息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針對這段時間層出不窮的MeToo事件,以及黨員劉仕傑亦爆出性騷案,時代力量立委王婉喻今(9)早在臉書發文強調「面對性暴力,沒有黨派之分,只有是非對錯。」

王婉喻表示昨(8)晚在臉書看到一名受害者發文,內容提到他在過去擔任性平處科長時,被當時在外交部服務的劉仕傑先生以非常不妥適的方式對待,嚴重程度甚至涉及強制猥褻。

她認為自己身為時代力量黨主席、同時也是時代力量一份子,必須要向這位受害者及社會大眾,致上最深的歉意。她說「對不起,我們過去沒能察覺、得知這樣的錯誤,甚至讓疑似犯下如此惡意行徑的人,繼續擁有參與公眾事務的平台與話語權。」

王婉喻也強調,劉仕傑先生在今年大選結束後,就在1月31日辭任國際部職位,正式離開時代力量,而從她3月1日就任黨主席至今,劉仕傑也從未擔任黨內任何職務。

雖然這件事發生在劉仕傑加入時代力量之前,但時代力量絕對不會容許這種離譜的違法行徑。王婉諭強調時代力量的決策委員會已緊急召開會議,將劉仕傑移送紀律委員會審理,一旦經紀律委員會釐清、決議後,將立刻開除黨籍,並且永不錄用。

同時,時代力量也將啟動調查,瞭解劉仕傑過去在黨內、代表本黨參選時,是否有類似行徑。倘若有相關情事,絕不隱匿,將立即啟動程序處理。王婉諭提醒,若有黨員曾有類似遭遇,歡迎將訊息投遞至時代力量性平信箱:[email protected]。她說「時代力量的道德標準,絕對不會只用來審視他人,而姑息自己。」

照片來源:翻攝王婉諭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綠齊轟朱學恒性騷 雞排妹力挺 許淑華怒:真噁

劉仕傑入黨前涉性騷 時代力量:已交黨紀律委員會調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