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公民權複決公投965萬超高門檻 時力籲民眾出門投票 - 匯流新聞網

NEWS

18歲公民權複決公投965萬超高門檻 時力籲民眾出門投票
18歲公民權複決公投965萬超高門檻 時力籲民眾出門投票

18歲公民權複決公投965萬超高門檻 時力籲民眾出門投票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為讓11月26日「18歲公民權修憲公民複決」能順利跨過超高同意門檻,時代力量台北黨部今(29)日召開記者會,以街頭宣講與發放文宣等具體行動表達堅定支持18歲公民權立場,並呼籲民眾投票日出門投票。

時代力量黨主席暨立法委員陳椒華表示,18歲公民權是世界民主國家的潮流趨勢,更是時代力量一直以來的憲改主張。今天是時代力量宣傳18歲公民權的第一站,未來也將與16個地方黨部合作,在一個月內完成第一輪巡迴宣講,讓各地的民眾都能了解到18歲公民權對台灣的意義。希望大家都能在11月26日出門投下同意票,一起為台灣青年參政權發聲。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張育萌強調,台灣已經是全世界最後一個20歲以上才能投票的民主國家。這次號召跨世代的公民一起投下18歲公民權同意票,不只是對年輕人的支持肯定,也是台灣走入國際社會的重要一步。任何願意正面面對年輕人,支持台灣走向國際的政黨,都應該積極站出來支持年底的18歲公民權修憲公民複決,邀請全台公民一起投下同意票。

時代力量秘書長白卿芬指出,降低投票年齡是世界各國趨勢,台灣遠落後於其他國家。根據美國政府報告,在目前全世界235個國家及地區中,台灣是僅存12個還沒有18歲投票權的國家。甚至已有許多國家將投票年齡下降到16歲,最新的資訊是5月19日比利時國會立法通過,年滿16歲的比利時公民將可以在2024年歐洲議會選舉時參與投票。希望大家年底能夠為18歲公民權修憲投下贊成票,衝破公民複決的超高門檻,還權青年,讓青年世代一起決定台灣的未來。

時代力量台北市松山信義區議員參選人林柏勛說,回顧每一個民主的重大時刻,從野百合到太陽花,那些走在社會前面,堅定不畏懼權勢的革新力量,都是非常年輕的朋友。這些年輕夥伴絕對有資格參與公共事務,也擁有國家未來實質的決定權。

時代力量台北市大安文山區議員參選人林泓泰說,一個國家的政治發展,要不斷地民主深化,就要不畏艱苦持續注入新血讓社會活化。作為一位政治發展的研究者,相當清楚要保障大眾政治參與的權益,才能避免為政者濫權導致弱勢群體權益受損。

時代力量台北市士林北投區議員參選人劉仕傑表示,過去曾在校園演講中,接觸到許多未滿20歲的優秀青年,他們不但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更有關心公共事物的熱忱。諷刺的是,這些優秀的年輕人即便年滿18歲,得開始負起《刑法》的責任義務規範,但憲法還是沒有給他們參政的基本權利。

劉仕傑總結,18歲公民權修憲案於今年初在立法院表決通過,接下來,在年底的修憲公民複決需要超過965萬同意票,才能完成這項歷史性的修憲挑戰。時代力量在台北市的所有議員參選人會攜手努力,以具體的行動支持18歲公民權,也呼籲社會各界放下政治考量與對立,投下改變歷史的一票。

新聞照來源:時代力量台北黨部、時代力量直播截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園新竹選情大逆轉4-4】時代力量:林智堅只在乎選舉不在乎棒球

台灣「唐吉軻德」蘇煥智逐鹿台北市長寶座 扛責任對歷史負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