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煥智參選台北市長 籲各界共為下一代努力 - 匯流新聞網

NEWS

蘇煥智參選台北市長 籲各界共為下一代努力
蘇煥智參選台北市長 籲各界共為下一代努力

蘇煥智參選台北市長 籲各界共為下一代努力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2022台北市長選舉越來越熱鬧,先前不少政治人物、名嘴、媒體與民眾紛紛解讀三腳督膠著不明的選情發展。前台南縣長、律師蘇煥智今(29)日突然召開記者會,宣布參與年底舉行的台北市長選舉。蘇煥智自詡「唐吉軻德」,扛責參選對歷史負責。

蘇煥智表示,宣布參選台北市長是很艱難的決定,在藍綠白三大黨都有強棒參選下,面臨的可能不只選不上的問題,還有可能票數很難看的危險。但想到台灣年青人正陷入住不起、租不起的困境,他做為一位從大學時期就投入台灣民主運動者,深深覺得把這樣的台灣交給下一代,真得是對不起他們。因此,蘇煥智覺得自己必須要扛下這樣的責任,選擇對歷史負責,再做一次唐吉軻德。

他強調,作為一個「老北漂青年」,深知台北市是全國青年、中壯年居住困境最嚴重的地方,連大學教授都買不起房子、房租又貴,許多人被迫遷離台北市。台北市的人口從2015年的270.4萬人,到2022年5月底祇剩下247萬人。短短不到7年間減少了23.4萬人。

蘇煥智認為,解決青年困境及已病入膏肓的全世界最低出生率,台灣必須採取更迅猛的策略,包括:

一、落實「0-6歲小孩國家養」,成為全國示範:

二、提出解決台北市居住正義五大對策,包括實施空屋稅、房屋租賃市場全面登錄透明化、實施租金管制、公家土地(特別是國防部非軍用土地)應該優先做社會住宅;

三、讓台北應成為台灣電影振興的火車頭,中正紀念堂應該超越歷史結合週邊的文化展館轉型成為台灣的電影創作園區。

四、台北應仿效東京、倫敦、巴黎、柏林、首爾的雙層治理模式,讓12個區恢復區自治。並在恢復區自治的前提下,推動北北基整合為一個大台北都。讓台北成為可以跟東京、首爾、新加坡,並駕齊驅的國際大城市。

蘇煥智參選台北市長 籲各界共為下一代努力 11

蘇煥智主張,台北市需要的市長要懂得傾聽、欣賞與鼓勵不同意見的市長,而不是一個動不動要打壓不同意見的市長。最後,蘇煥智希望自己的參選,能夠跳脫藍綠白意識型態的對抗,讓台灣的青年困境,少子化的國安危機得到各主要政黨及社會各界的的重視。共同為台灣下一代而努力。

與會的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教授游盈隆表示,他逐字看了蘇煥智的參選聲明後,讓他非常感動。針對台北市長選舉,游盈隆表示所有人都可以看出來這是一場艱困的選戰,但這場選戰不能從艱困兩個字去看,蘇煥智是一個難得一見的政治家,也是有準備好的候選人,他的參選會為台北市選舉投下最大變數。游盈隆希望大家不要再沉迷杜瓦傑法則,在有新而有力的挑戰者參與時,選舉都會出現很大的變化,蘇煥智的參選可以讓這場選舉的張力更強,台北市民是最大的受益者,讓選戰不會繼續無聊下去,主要政黨候選人才會開始提出與人民有關的政策。

醫師蘇偉碩的妻子,博士王文心表示很高興看見還有願意為人民打拼的候選人,也很感佩蘇煥智參選的精神。王文心也在現場朗讀蘇偉碩的信件,樂見蘇煥智投入台北市長選戰,也呼籲市民支持蘇煥智。

台東縣議員林參天表示,他本人參加民進黨很久,蘇煥智是一個有理想、很不簡單的男子漢,但現在的政治沒派系就什麼都不是。林參天希望大家能夠給蘇煥智支持與機會,透過良知與善良來改變現況,給台灣一個希望。

前立法委員、也是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許忠信致詞時表示,他過去在台南走動的時候,充分從台南各地的建設了解到蘇煥智的政績,而且蘇煥智是一個不貪不取、不交女朋友的人,在台灣政壇已經很少見。許忠信表示他在台南提出的競選政見,精神上與蘇煥智很一致。

今天蒞臨現場者還包括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劉仕杰、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林泓泰、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呂儀恬、桃園市議員參選人陳泓維、桃園市議員參選人蔡惠蘭、基隆市議員參選人黃永翔、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王郁揚、新竹市議員參選人曾沛騰、彰化縣議員參選人曾煥程、彰化縣議員參選人詹閔雄、基隆市中山區里長參選人張哲源、竹北市長參選人林冠年、新竹縣長擬參選人劉復嵐等人。

新聞照來源:蘇煥智團隊提供、蘇煥智臉書後製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園新竹選情大逆轉4-4】時代力量:林智堅只在乎選舉不在乎棒球

林智堅、沈慧虹落跑 代理市長組新竹市立棒球場改善小組善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