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戰將卡關/朱立倫以培育青年之名 同框陳學聖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桃園市長戰將卡關/朱立倫以培育青年之名 同框陳學聖
國民黨桃園市長戰將卡關/朱立倫以培育青年之名 同框陳學聖

國民黨桃園市長戰將卡關/朱立倫以培育青年之名 同框陳學聖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年底縣市長選舉話題延燒,國民黨桃園市長參戰人選包括三位現任立委、兩位卸任立委與一位北市議員爭取出線,正顯僵持之際,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7)日以「支持青年畫家」為名現身國民黨智庫,與前立委陳學聖同框,引起地方人士注意。

國民黨國政基金會今舉行「青年人才培育-《魏廷亘微型畫展》」記者會,由教文體育組陳學聖召集人主持,會中展出患有自閉症的年輕學生魏廷亘八幅畫作,由黨主席朱立倫頒發獎學金,並聚焦身障大學生就業困難,期能喚起社會大眾關注、重視身障者所處困境。

國民黨桃園市長戰將卡關/朱立倫以培育青年之名 同框陳學聖 15

朱立倫致詞表示,11年前便與魏同學結緣,很開心看到才華洋溢的他即將從大學畢業,且多年來仍持續創作,從魏同學的經歷也深刻感受到母愛的偉大,他希望社會關注為何身障孩子在大學畢業後,有超過半數無法就業,呼籲社會必須用更積極的態度,主動給身障孩子最大的支持。

陳學聖則指出,身障大學生的就業率皆低於整體大學生,108學年度為例,在「就業率」方面,整體大學生就業率為62.5%,但身障大學生僅為50.93%,差距達12%,他認為,大學校院應思考致力培育身障生,協助其謀求更好的生涯發展與工作機會。

不過更引起關注的,是國民黨在桃園市長選舉人選難產之際,朱立倫此時與陳學聖現身同框。出身記者的陳學聖,曾任北市議員、立委,長期關注身心障礙及自閉症等弱勢,在朱立倫擔任桃園縣長第二任期時,受邀出任桃園縣文化局長,自此長駐桃園。

國民黨桃園市長戰將卡關/朱立倫以培育青年之名 同框陳學聖 17

今年底桃園市長選舉,國民黨方面自從桃市議長邱奕勝宣布不參選後陷入混沌,到目前為止被點名的人選包括魯明哲、萬美玲、呂玉玲三位現任立委,孫大千、陳學聖兩位卸任立委,與及前桃園縣環保局長蘇俊賓、北市議員羅智強等人。羅智強上回與朱立倫同框,是3月3日羅行腳謝票至屏東時,朱與羅同行「走最後一里路」。

照片來源:上述人士臉書、國政基金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影響/2年未入境除籍20萬人 藍籲勿剝奪旅外民眾權利

修農會法/蘇煥智曝:繼水利會後 小英政府想要沒收全國農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