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戰將難產?三位中生代應獲重視 - 匯流新聞網

NEWS

分析/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戰將難產?三位中生代應獲重視
分析/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戰將難產?三位中生代應獲重視

分析/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戰將難產?三位中生代應獲重視 17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新聞分析

年底縣市長選舉逼近,國民黨連任縣市首長各個礪戈秣馬,尤其新北市長侯友宜,歷次民調均名列前矛,讓綠營士氣受挫,參選市議員者也擔心缺乏母雞帶不了小雞,會連帶傷及市議會席次,特別是新北市人口達350萬人,為全台人口數最多,讓基層焦慮感日益嚴重。

然而綠營中生代並不乏戰將級人物,挑戰新北市長寶座也該納入其生涯發展思考,又新北多為中南部北上發展的落腳地,此役與綠營執政版圖必然息息相關,戰役不以勝負論成敗,守住民進黨支持者在新北市的灘頭堡,能多留一票是一票。

分析/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戰將難產?三位中生代應獲重視 19

其中兩任縣市長期滿,即將轉換跑道的基隆市長林右昌、新竹市長林智堅,以及屏東縣長潘孟安,特別應該納入黨中央徵召考量名單。做為一起打天下的地方諸侯,與黨中央同步跨足新北,不但是這個世代應有的使命,也是延續政治生涯的重要一步。

51歲的林右昌主政基隆市時,與台北、新北市府多有交流,對新北市政並不陌生;去年底林右昌公開支持新北市府營運基隆捷運,也在新北市民心中留下不錯印象。此外,他長期擔任新境界基金會副董事長,屬正國會人馬,在蔡英文2010年接任黨主席時歷任黨發言人、副祕書長等職,黨職經驗相當豐富。

分析/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戰將難產?三位中生代應獲重視 21

同樣形象不錯的林智堅今年46歲,兩屆新竹市長任滿,立院黨鞭柯建銘為新竹縣市合併焦頭爛額之際,林智堅想盡辦法旁敲側擊,與蔡總統取得直接連繫,可見其推動政策的決心與努力,加上他參選新竹市長時,前新北市長蘇貞昌出借團隊讓他獲得最終勝利,若能說動他參選新北市長,應有奇兵出擊之效。

分析/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戰將難產?三位中生代應獲重視 23

最值得一提則是屏東縣長潘孟安,現年58歲較林智堅、林右昌稍年長,卻是最可師法蘇貞昌從屏東跳板新北的政治路徑。潘孟安1994年選車城鄉代開啟政治生涯,選過兩屆縣議員、三屆立委到兩任屏東縣長,均為民進黨籍,累積七戰全勝,為政殷實不噴口水,深獲選民信賴;若能出戰新北,其屬新潮流與蘇系向有緊密連繫,料可獲蘇揆奧援。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上述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吳斯懷神準料中/外長向國會證實:接下來美方還有軍售宣布

鏡電視換4董座/國政基金會:NCC應說明陳建平干涉新聞內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