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民謠界力挺 黃卻銀、吳登榮歌聲感動周春米 - 匯流新聞網

NEWS

恆春民謠界力挺 黃卻銀、吳登榮歌聲感動周春米
  • 字級
恆春民謠界力挺 黃卻銀、吳登榮歌聲感動周春米

恆春民謠界力挺 黃卻銀、吳登榮歌聲感動周春米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立法委員周春米今日放出恆春民謠合輯,由民謠傳藝師黃卻銀和吳登榮,以恆春民謠的古調唱出推薦周春米成為屏東的女縣長,唯一支持周春米。周春米指出,傳唱的恆春民謠是恆春半島上重要的無形文化資產,在傳藝師年齡漸長之際,她也協助爭取恆春文化中心的民謠館建設經費,保存文化資產、延續珍貴的在地傳統音樂,這是在半島歌謠祭之外,作為藝文展演、創作、知識延續以及民謠人才培育的基礎建設。

黃卻銀老師被譽為「恆春民謠界」最珍貴的文化資產,她用民謠記錄人生,在南台灣唱出恆春半島最獨特的人文風情,歌聲宏亮,至今創作上千首民謠,每句歌詞都是屏東生活經驗的累積,歌曲悅耳放鬆。

恆春民謠界力挺 黃卻銀、吳登榮歌聲感動周春米 11

吳登榮來自陳達故鄉,被稱為「登榮阿公」,他可是以一首四季春,自創風格呈現月琴的美妙,透過吟唱高低音起伏的唱法,歌曲十分悠遊自在,與自由的節奏和拍子,唱出在地民謠聲音。

周春米指出,恆春民謠的範圍涵蓋恆春鎮、滿州鄉、車城鄉,已知曲調有思想起、四季春、楓港小調、五孔小調、牛母伴、平埔調、守牛調等,每一種曲調都代表不同的情境和心境,而兩位民謠傳藝師,以溫柔有力的歌聲,將原本對家鄉、生活、父母親族或是情人的情感,轉化成對周春米的肯定和支持。

周春米表示,歌曲是強有力的能量傳遞方式,從去年公投議題開始,恆春半島上的民謠歌唱者,就透過恆春民謠,唱出半島人的心聲,現在他們更以歌謠,在這激烈的初選過程中,讓她能充滿能量,繼續替鄉親服務,幫屏東建設,她很感動也很感謝,會爭取更多屏東鄉親對她的支持。

圖片來源:周春米辦公室提供。

綠委共同捐物資挺烏克蘭!周春米:盼戰火趕快停止

檢討台南掉30幾萬票 黃偉哲:票源跑到無黨籍身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