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討台南掉30幾萬票 黃偉哲:票源跑到無黨籍身上 - 匯流新聞網

NEWS

檢討台南掉30幾萬票 黃偉哲:票源跑到無黨籍身上
檢討台南掉30幾萬票 黃偉哲:票源跑到無黨籍身上

檢討台南掉30幾萬票 黃偉哲:票源跑到無黨籍身上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接受媒體人王時齊專訪,談及2022台南選情,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立委陳以信、前立委高思博誰參選最擔心?黃偉哲坦承,三位都是強敵,但此次選舉不能大意,四年前和前立委高思博競爭,票數相差五萬多票,不能夠掉以輕心。

民進黨中執會通過徵召,由台南市長黃偉哲續拚台南市長選舉,而黃接下來得面對國民黨誰來參選?國民黨表態參選有謝龍介、陳以信,宣布爭取國民黨提名,另外,高思博也是熱門人選。

黃偉哲對於三位人選,他表示,陳以信最年輕,又是PhD,高思博家族在台南耕耘已久,父親是高育仁,政經實力不可小覷,而謝龍介台語流利,在國民黨內沒人能贏他,若在民進黨內比,謝的台語一定也是排前面,他的本土性以及和地方的連結都不錯。黃偉哲也不忘以自身的經歷對藍營三位選將呼籲:「希望是君子之爭,箭不要從背後射。」

檢討台南掉30幾萬票 黃偉哲:票源跑到無黨籍身上 11

針對三位對手,黃偉哲笑說自己優勢為「現任」,他說自己學歷也不錯,要講在地也是經營許久,台語雖然不是最好,但是也不錯。黃也坦承,四年前得票率並不高,上一次和高思博差距五萬多票,有六位候選人出來角逐,最強里長陳永和拿了11萬票, 當時看見這票數,差點從椅子上跌落下來,讚嘆真的非常厲害。

根據中選會資料,2018年第3屆臺南市市長選舉黃偉哲奪得367,518票,高思博居二得312,874票,第三高票陳永和117,179票,第四為台灣企業家,伍彩集團創辦人兼總裁林義豐84,153票, 法律學者許忠信45,168票第四,最後則是前台南縣長蘇煥智39,778票。

回顧2014年直轄市長選舉,台南市長選舉賴清德拿下711,557票高票當選,對手國民黨候選人黃秀霜264,536票。黃偉哲指出,四年前選舉,國民黨保住基本盤,但和過去副總統賴清德2014年選戰相比,從70幾萬票掉到30幾萬票,這是要檢討思考的一件事情,因為票源都跑到無黨籍候選人身上。

回顧起上一次的選舉,黃偉哲不好意思地說,確實選得不好看,不過幸好流失的票不是跑去國民黨,而是投給一些無黨籍的候選人,國民黨在台南市的基本盤成長並不大。

圖片來源:齊有此理節目。

造勢說明會鄉親爆場支持 周春米:替屏東爭取交通、醫療建設

中國若攻打台灣 賴清德:恐怕不會是一對一的局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