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共同捐物資挺烏克蘭!周春米:盼戰火趕快停止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綠委共同捐物資挺烏克蘭!周春米:盼戰火趕快停止
綠委共同捐物資挺烏克蘭!周春米:盼戰火趕快停止

綠委共同捐物資挺烏克蘭!周春米:盼戰火趕快停止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俄羅斯及烏克蘭戰火尚未停歇,民進黨立委們共同舉辦響應外交部「募集民間愛心物資援助烏克蘭難民」的活動,捐贈數百箱物資,包含,「抗生素、衛生棉、口罩、靜電保暖衣、毛毯等物品」,預計本月送達波蘭,再陸續送給烏克蘭民眾。民進黨立委周春米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火仍在持續。烏克蘭首都基輔,正面臨俄軍的包圍,而烏克蘭多座城市也已經遭遇連續數日的圍城戰。

周春米指出,台灣作為民主聯盟之一,第一時間即捐贈27頓的醫療物資,協助烏克蘭度過戰火難關。目前來自民間各界的捐款也達到了5.7億元,並有超過3000箱的物資。立院同僚也不落人後,在外交部協助下,捐贈人道物資到烏克蘭。春米也響應,捐贈五箱近2000片的女性生理用品,協助烏克蘭的女性度過戰爭危機。

周春米表示,戰火波及下,除了生存之外,容易困擾女性難民的還有經期的衛生問題,在無法取得乾淨的衛生棉、棉條等生理用品的情況下,可能面臨用舊衣物清洗經血的困境,乾淨水源、隱私空間有限,大幅提高婦女感染風險,嚴重影響女性的生理健康。「女孩幫助女孩!希望烏克蘭戰爭能夠早日結束,也祈求烏克蘭人民的安全。」

民進黨立委羅美玲表示,烏克蘭民眾因為戰火流離失所,面臨物資嚴重缺乏問題,自己長期持續關注醫療,及女性生理議題,捐贈2萬劑抗生素及衛生棉,希望能降低烏克蘭民眾因戰亂受傷或生理感染的風險,減輕在戰火下的負擔。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則說,從媒體上看到烏克蘭人民逃難景像,使人夜不成眠,尤其是俄羅斯無差別的轟炸平民、婦幼醫院,畫面更是心如刀割。在詢價捐贈的靜電保暖衣時,廠商二話不說就表示,「願意不具名捐贈」。

羅美玲召開記者會邀請黨籍立委管碧玲、湯蕙禎、范雲、周春米、王美惠、何志偉、陳秀寳、蘇巧慧、賴品妤、許智傑等人在立法院舉辦「捐贈烏克蘭生活物資」記者會,並由駐土耳其前代表鄭泰祥代表外交部受贈。

圖片來源:周春米辦公室提供。

造勢說明會鄉親爆場支持 周春米:替屏東爭取交通、醫療建設

中國若攻打台灣 賴清德:恐怕不會是一對一的局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