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擬反質詢入法/行政院不認同:尖酸刻薄難免!不能沉默以對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擬反質詢入法/行政院不認同:尖酸刻薄難免!不能沉默以對
藍擬反質詢入法/行政院不認同:尖酸刻薄難免!不能沉默以對

藍擬反質詢入法/行政院不認同:尖酸刻薄難免!不能沉默以對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針對停電議題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兩人針鋒相對,引爆蘇貞昌回嗆「你祖父也承諾反攻大陸」引發民眾議論,對於國民黨譴責蘇貞昌,研擬把「官員答詢不得反質詢」入法,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7)天回應,目前的運作並無礙,針鋒相對、尖酸刻薄難免,但官員應勇於為政策辯護。

羅秉成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不論是行政院長、部會官員,在立法院總質詢或答詢時,都會遵守立法院相關規範。對於相關議題,蘇貞昌已多次說明,他在立法院答詢的過程中,都是就事論事、以禮相待,也希望對方問政要理性,互相以理對待。

羅秉成說,質詢過程中難免針鋒相對,甚至有些發言會尖酸刻薄,也是難免的,但質詢過程中,政府有必要向立委和國人同胞清楚說明立場與政策,若遇到部分質詢的內容與事實不合,甚至錯誤,官員也不能沉默以對,要勇於辯護政策。

羅秉成強調,官員要勇於為政策辯護,現在的運作並無礙,是否還有改變的必要?大家需要好好想一想,在國會、院際溝通之間,對於政策的共同討論,質詢過程互動中,應該朝向良性發展比較好。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303大停電後各地屢傳跳電 行政院說法:電力故障降至9千件

台北21處大樓限電/柯文哲爆料:蔡英文上任5年內 台電未申請變電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