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核食/馬辦:逕自開放拒與民意國會溝通 已成民選專制 - 匯流新聞網

NEWS

開放核食/馬辦:逕自開放拒與民意國會溝通 已成民選專制
開放核食/馬辦:逕自開放拒與民意國會溝通 已成民選專制

開放核食/馬辦:逕自開放拒與民意國會溝通 已成民選專制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行政院宣布將開放日本福島五縣市食品(核食)進口,在政壇引發陣陣漣漪,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今(8)日指出,蔡政府在食安議題上,並未真正優先考量國人權益,並指這次逕自開放,也未與國會商議,更遑論與民眾溝通,早已成「民選專制」。

對於開放核食,民進黨中央今舉行記者會,發言人謝佩芬強調馬英九2016年就贊成開放,並引用其說法:「日本在產地證明和輻射證明等申報都有確實執行,日本食品的檢查也都沒問題,不應再禁止,以免日本覺得我們很不合理,跟國際間打交道還是要站住一個理字。」

「如果蔡政府真如此聽馬前總統的話,那為何在開放萊豬議題上,卻又不聽馬政府所堅守的牛豬分離原則?」馬英九辦公室今發出聲明表示,蔡政府在食安議題上,並未真正優先考量國人權益,又無視2018年「反核食公投」展現的民意。

此外,馬辦也指出,2018年「反核食公投」,台灣民意已經明確拒絕日本核食進口。馬前總統兩年前也說過,政府必須尊重民意,如果政府有意開放日本福島五縣食品進口,應該再公投一次。

馬辦還表示,民進黨繼拒絕「以核養綠」公投民意後,再次悍然拒絕台灣多數民意。這次更是逕自開放,也未與國會商議,更遑論與民眾溝通,早已成「民選專制」。民進黨一再展現自己執政的獨裁鴨霸、踐踏民意,人民終將用選票讓這個專制政權付出代價。合理化逕自開放的作為。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示意圖非當事人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郝龍斌:民進黨不是主張非核家園?為什麼還要進口核食?

【何豪毅專欄】習近平與蔡英文近來舉措 似合演一齣兩岸大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