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空屋鋁窗涉竊盜 警巡邏路過逮人辯建材沒人要 - 匯流新聞網

NEWS

拆空屋鋁窗涉竊盜 警巡邏路過逮人辯建材沒人要
拆空屋鋁窗涉竊盜 警巡邏路過逮人辯建材沒人要

拆空屋鋁窗涉竊盜 警巡邏路過逮人辯建材沒人要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44歲許姓男子涉嫌在淡水區,見一處廢棄空屋無人看守,闖進屋內將鋁製窗框一一卸下,準備載運到山下的資源回收場變賣換現。轄區淡水警分局水源派出所員警巡邏經過,當場逮住將窗框拆成16鋁條的許男。他落網後辯稱,以為是廢棄空屋沒人要,才會拆除變賣,讓員警啼笑皆非。訊後除依法移送,也持續擴大清查是否還涉及其他竊盜案件。

淡水警分局表示,轄區水源派出所員警年節前加強巡邏,經過轄區樹林口一處廢棄空屋前,發現44歲許姓男子正將鋁製窗框搬上機車,員警察覺有異上前盤問。許嫌則坦承車上的鋁框是從廢棄空屋拆卸下來打算載走變賣。不料賊星該敗,遇到員警巡邏經過,沒載走任何物品,就被逮個正著。全案依竊盜現行犯逮捕移送法辦。

警方表示,44歲許嫌疑因過年期間缺錢花用,行經該處廢棄空屋時,發現屋內有許多鋁窗,竟萌生歹念,逕自進入屋內,徒手「搖」下鋁窗一一卸下,打算載運到山下的資源回收場變賣換現,許男共將鋁窗拆卸成16條鋁條,全裝上機車後座,企圖載走轉賣。

警方表示,近期國際原物料飆漲,鋁合金材質在資源回收市場價格頗高,由於該廢棄空屋已閒置多年,許嫌經多日觀察,發現屋內有許多鋁窗,且無人看管,才會趁四下無人之際,大膽進入屋內行竊。

淡水警分局表示,國際原物料價格大幅上漲,令不肖之徒心生歹念,藉此呼籲民眾要多加注意防範,做好防竊與保全措施,發現可疑人事物,立即報警處理,也籲請資源回收業者,切勿收購來路不明之物品,避免觸法。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飼主確診隔離檢疫 新北安置逾70寵物獸醫定期檢診

停車格內未合規定開罰 新北市1年9882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