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主確診隔離檢疫 新北安置逾70寵物獸醫定期檢診 - 匯流新聞網

NEWS

飼主確診隔離檢疫 新北安置逾70寵物獸醫定期檢診
飼主確診隔離檢疫 新北安置逾70寵物獸醫定期檢診

飼主確診隔離檢疫 新北安置逾70寵物獸醫定期檢診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新北市政府動保處協助隔離者安置共居寵物,已計安置了45隻犬隻、23隻貓、3隻鳥、3隻鼠等,約有1314人次受益。動保處表示,寵物安置期間獸醫師會以視訊或現場檢診方式,確認動物健康狀況。例如日前板橋區寵物旅館,安置2隻吉娃娃犬兄妹money和美金,因為突然的環境轉變,吉娃娃兄妹整整一週沒有排便,獸醫師及時健診開立軟便劑,加上業者細心照料下,很快就恢復正常排便,等飼主隔離結束,兩兄妹就重回家人懷抱。

動保處表示,住在板橋區的陳奶奶,因確診新冠肺炎須住院隔離治療,而家中有2隻吉娃娃兄妹money和美金,卻無親人可以幫忙照顧。陳奶奶很著急的聯繫動保處協助,將兩兄妹安置在寵物旅館。但可能是未適應新環境,加上飼主不在身邊,兩犬隻竟始終未排便。

動保處獸醫師檢診,吉娃娃兄妹年紀稍長,食慾及活動力都很正常,唯一有點狀況的是money和美金已經一週沒排便了。經獸醫師親自觸診及聽診後判斷money和美金因到旅館環境陌生,且而離家讓心情緊張影響生理功能失調,導致消化不良發生排便不順的問題,開立軟便劑給money和美金服用,並請店長許小姐陪牠們每天活動一下,提升基礎代謝率,經治療後很快就解決了問題。

動保處獸醫也檢查了另1隻,也是飼主確診隔離檢疫的共居寵物「桃桃」,發現「桃桃」皮膚及毛髮狀況不佳,毛髮許久未清洗及梳理導致糾結嚴重,皮膚有掉毛、紅疹發炎情形,而且指甲未定期修剪,耳朵內部潮濕有異味及發炎。「桃桃」寄宿安置的中和區寵物旅館陳姓店長,也趕緊幫「桃桃」剃毛、清潔耳朵、剪指甲並全身清洗乾淨,讓飼主十分放心。

新北市動保處呼籲,飼主倘若須隔離或確診需住院治療時,家中「毛寶貝」首推由親友照料,熟悉親友照顧能避免寵物到新環境,產生焦慮及緊迫,進而影響身體健康。

市府則表示,會持續協助隔離共居寵物安置,提供接送寵物服務,人員全程穿著防護裝備、籠舍及環境皆使用霧化消毒機徹底消毒。同時提醒飼主,應落實手部衛生、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碰觸寵物前後應洗手,寵物外出返家也應清潔腳部或洗澡,避免沾染病原帶回家,做好防疫措施,共同保護家人與毛寶貝健康!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停車格內未合規定開罰 新北市1年9882件

慣竊閒逛五分埔伸三隻手 警巡邏逮人竟是通緝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