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展開400公里徒步謝票 「正毅兄弟」都給讚:棟樑之材 - 匯流新聞網

NEWS

羅智強展開400公里徒步謝票 「正毅兄弟」都給讚:棟樑之材
羅智強展開400公里徒步謝票 「正毅兄弟」都給讚:棟樑之材

羅智強展開400公里徒步謝票 「正毅兄弟」都給讚:棟樑之材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醞釀兩個多月的400公里徒步謝票行程,今(7)日一早在總統府前凱道升旗典禮後出發,他事前宣布不競選連任,交棒給自己辦公室主任楊植斗參選,羅則將在徒步行程抵高雄結束後,宣布下一階段目標,前立委邱毅、蔡正元均高度推崇,認為羅是「棟樑之材」。

羅智強長期以來政治聲量均居藍營領先地位,正值2022年縣市長選舉初選階段,不少媒體也認為羅在步行到高雄後,可能順勢公布「下一步路」參選高雄市長,填補目前國民黨在南部地區欠缺領頭羊的真空,不過羅智強至今仍未表態。

羅智強展開400公里徒步謝票 「正毅兄弟」都給讚:棟樑之材 11

去年1218公投因投票率僅41%,四項公投均未過關,羅智強當時就起心動念要徒步環島展開謝票行程,國民黨文傳會前副主委鄭照新也率先響應要參加,但因疫情之故,徒步之旅從原先結伴改為羅智強一人執行,環島行程也改為台灣西半部的400公里,並訂於今日啟程。

「這是一趟感謝之旅,感謝公投時大家的參與」,羅智強在臉書寫下自己定義的400公里徒步旅程:「這是一趟傾聽之旅,疫情下的台灣,很多人民的心聲沒有被聽見,我想要以足代耳,幫助被消音的弱勢者發聲;這是一趟希望之旅,民主的希望,就在於執政與在野的平衡,公投之後在野朋友士氣大挫,我希望用兩隻腳,走出不一樣的在野路,試著找到新希望」。

邱毅表示,羅智強的戰鬥力是遠遠勝過蔣萬安,政治道路上,羅智強走的並非很順遂,但表現的戰鬥意志應是國民黨內第一人。他判斷羅戰鬥目標可能是高雄市長,打從韓國瑜被罷免後,國民黨在高雄便一蹶不振,士氣低落,正需要像羅智強這種戰鬥型人物投入。

蔡正元則說,羅智強起身於馬英九和金溥聰手下,但沒有馬金那種小圈圈的壞毛病,雖然也曾有幾度失誤的政治判斷,「但瑕不掩瑜仍是國民黨的棟樑之材」。他比較民進黨:「林佳龍才58歲、陳其邁才58歲、鄭文燦才55歲,都已經擔任過多少職務,52歲的羅智強卻連立委都還沒當過」。他認為,那些60、70歲的國民黨人,應「替他們50歲的人多想想」。

照片來源:羅智強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朝野皆支持卻落空 環團號召各界2/20上街頭為動保入憲發聲

中共海警巡邏機侵入東引島上空?外島防務出了什麼問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