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高雄?高金素梅:我從未與任何政黨人士討論轉戰可能性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參選高雄?高金素梅:我從未與任何政黨人士討論轉戰可能性
參選高雄?高金素梅:我從未與任何政黨人士討論轉戰可能性

參選高雄?高金素梅:我從未與任何政黨人士討論轉戰可能性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上週傳出無黨籍原民立委高金素梅將披國民黨戰袍,出征高雄市長選舉,高金素梅今(22)日首度回應此事,她強調身為原住民族,始終以無黨籍身份從政,她我信守對族人同胞的承諾:「我從未與任何政黨人士討論轉戰可能性,不知道轉戰訊息從何而來」。

本月18日(週五)有媒體掛「獨家」二字報導,指先前在高市議員聚餐的場合中,甫恢復國民黨籍的立委傅崑萁現身,並在場力薦高金素梅可以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由於當週傅列名黨中央選舉策略會報首席,讓與會人員驚覺傅原來是黨中央提名操盤手。但傅崑萁辦公室隨後澄清,當場並未提到任何人名,遑論推薦高金參選。

不過這項「提名」成為政壇討論話題,認為藍營現可能推出的人選、北市議員羅智強可能遭到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杯葛牽制,但高金素梅則會讓王金平點頭。加上北市議員徐巧芯力推羅智強參選桃園市長,網友迴響熱烈,也將高金出戰高雄的討論度推高。

「各種有關我將轉戰其他位置的訊息仍在流傳,這讓我不得不再次公開說明」,高金素梅今在臉書上貼文強調,她信守對族人同胞的承諾,「我一直是原住民族立法委員,我從未與任何政黨人士討論轉戰可能性!我不知道轉戰訊息從何而來!」

除否認參選高雄市長,她更否認要代表國民黨參選:「我期待原住民族有更多『無黨參政』!我期待有更多年輕世代「在野參政」!我期待民主制衡!我會投入我所期待!我不會去選高雄市長!我不會去選任何縣市長!」

照片來源:高金素梅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同婚釋憲4年8月 監院調查跨國同性婚姻修法仍延宕損權益

出任選戰操盤手引來炮火 傅崑萁:深刻感受到民進黨的恐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