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豪毅專欄】戰將出征 誰最怕羅智強選高雄市長? - 匯流新聞網

NEWS

【何豪毅專欄】戰將出征 誰最怕羅智強選高雄市長?
【何豪毅專欄】戰將出征 誰最怕羅智強選高雄市長?

【何豪毅專欄】戰將出征 誰最怕羅智強選高雄市長? 17

何豪毅/政治線記者

國民黨接連敗選,為挽救藍營低迷的士氣,北市議員羅智強展開徒步400公里的謝票行程,儘管天候不佳,沿途「陪走」者仍眾,民眾加油聲不斷。不僅如此,他所發起的「希望公車」活動,獲得全台各地藍營政治人物的響應,至今已經累積130多輛,為最大的在野黨凝聚不少團結的力量。

51歲的羅智強是國民黨中生代裡,公認戰力最強的一位,不只是先前每天照三餐監督民進黨,他風雨無阻在馬路上街講,網路聲量長期居藍營首位,羅智強還率先宣布不競選連任,交棒給八年級生楊植斗,「培養新生代」劍及履及。放眼望去,他所發揮的政治能量,藍營無人出其右。

原先規劃臉書粉絲破百萬就要宣布參選台北市長,豈料上週國民黨宣布的初選辦法,硬生生將台北市長黨內初選「沒收」,118萬粉絲的羅智強傷心之餘,還要大家不要去罵國民黨。用名嘴羅友志的話來說,國民黨內戰力最強的羅智強,竟然一夕間失業要自己找工作,這無論如何都說不過去。

【何豪毅專欄】戰將出征 誰最怕羅智強選高雄市長? 19

政壇原先預料,羅智強這回徒步走到高雄,累積出能量順勢宣布參選高雄市長,帶動如2018年韓國瑜在高雄創造的「韓流」,將能鼓舞藍營士氣,為年底縣市長選舉掀起一波高潮,讓民進黨這幾年來完全執政展現的囂張嘴臉,吃一記當頭棒喝。

但國民黨的路總是如此坎坷,北市議員徐巧芯喊出要羅智強去選桃園市長,這項提議迅速獲得許多人響應,儘管羅自己還未下決定,但支持者為他成立的《支持羅智強選桃園市長》臉書社團已經超過1.6萬人參與,其中有不少人自稱是桃園居民,聲勢十分浩大。

政治需要熱情,也需要隨時冷靜下來想一想。眾人支持羅智強選桃園市長,不外乎出自以下幾點思考:看到韓國瑜在高雄遭到民進黨動員國家力量圍勦,擔心羅智強選上後也受同樣糟蹋;高雄向為國民黨艱困選區,即使強大如羅智強,也未必能「攻堅」成功;桃園同樣為直轄市,比起高雄要容易選上。

【何豪毅專欄】戰將出征 誰最怕羅智強選高雄市長? 21

從反面來想,羅智強若真開赴桃園戰場,桃園市從來未曾選出過「空降」的市長,他與桃園素無瓜葛,羅投身桃園時,預料對手將以空降身份攻擊,對藍營未必有利;最重要的一點是,誰最怕羅智強去高雄選市長?難道不是擔心重演2018年韓流的民進黨嗎?

跡象顯示民進黨內有一股勢力,正在默默助推羅智強選桃園:親綠的三立、自由時報等媒體,都對羅智強選桃園的新聞多加關注。這些把日本核食進口、實質薪資成長被通膨吃掉、雞蛋買不到等負面新聞盡全力打壓的媒體,為何會力推羅智強選桃園?

桃園市長選舉不是沒有人選,眼前藍營已被點名的就有三位現任立委、兩位前任立委與一位卸任黨職幹部,一隻手的手指頭都數不完,把羅智強「塞」到桃園來,讓桃園市長選情更為複雜。讓藍營內部先自己亂起來,又是對哪個陣營有利?

【何豪毅專欄】戰將出征 誰最怕羅智強選高雄市長? 23

出自於疼惜羅智強的心理,支持者為他設想最有利的政治前途,到「比較好選」的桃園市,吾人可以理解。但站在國民黨戰力最大化的角度思考,讓能夠掀起政治波濤的羅智強,到毫無關係的桃園市選市長,南台灣穩穩的掌握在民進黨的手裡,利弊得失稍加思考就會發現,這套劇本正中綠營下懷。

韓國瑜當選市長後三個月宣布選總統,讓高雄人有「當墊腳石」的悲壯感,成為他被罷免的重要原因,羅智強沒有這個問題。且韓已經證明,高雄有眾多潛在支持者,缺的只是夠力的人登高一呼。讓羅去他曾經選過議員的高雄市,鼓動這波風潮,帶動全台的縣市長選情,這才是對藍營最有利的戰略選擇。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羅智強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哥倫布發現新中國?林奕華搶購絕版書:紀念民主自由大倒退

【共機侵擾2-1】東引上空不明飛機查緝走私?為何專家大驚失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