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要靠林靜儀提升生育率 前立委指顏家「腳踏實地生出來」 - 匯流新聞網

NEWS

總統要靠林靜儀提升生育率 前立委指顏家「腳踏實地生出來」
總統要靠林靜儀提升生育率 前立委指顏家「腳踏實地生出來」

總統要靠林靜儀提升生育率 前立委指顏家「腳踏實地生出來」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起跑,總統蔡英文日前赴選區為黨籍候選人林靜儀站台,以林婦產科醫師背景強調她若當選,中二選區生育率會提高。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今(29)日說,要想讓中二選區生育率提升,顏家才是最好的榜樣,因為顏「腳踏實地生出來了」。

總統27日晚間前往台中,以宣傳公投為名,與林靜儀同台,總統致詞除稱讚林靜儀是最強人選,還加碼表示:「林靜儀如果當選立委,我相信中二選區的生育率一定會大大提高」,林站在一旁點頭微笑,台下先是一陣哄笑,隨即爆出掌聲。

總統要靠林靜儀提升生育率 前立委指顏家「腳踏實地生出來」 15

事後不少人對總統此言批評:「蔡小姐還敢提生育率」、「請問具體做法是?」、「這是什麼邏輯?」同為台中選區立委、國民黨前主席江啟臣也表示實在不能理解,國家領導人為了自家候選人,「竟能把少子女化的國安危機當笑話,講出這麼荒謬反智的話」。

「林靜儀是婦產科醫師,如果沒有人願意生,婦產科醫師再能幹,也無從接生」,陳學聖今在臉書寫道,林的對手顏寬恆一家,如果不是選舉砲火傷的太凶,蔡英文要想讓中二選區生育率提升,顏家才是最好的榜樣,「因為他們真的作到了!」

總統要靠林靜儀提升生育率 前立委指顏家「腳踏實地生出來」 17

他指出,現年61歲的顏清標17歲時結婚生子,大兒子顏寬恒17歲時、小兒子顏嘉儀16歲時都因女友懷孕而結婚,顏寬恒長女、2014年當時19歲的顏鈺蓁也傳承家族「優良傳統」。顏寬恒和顏清標則都在36歲當上阿公,顏清標也在54歲升格成為阿祖。

陳學聖強調,蔡英文說此話的時候,本來想當笑話,沒想到若以她的標準來論評候選人,林靜儀可能只是用說說的,顏家可真是已腳踏實地生出來了!「這好像也蠻像這兩組候選人的選舉風格,不是嗎?」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陳學聖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四大公投/美豬與核四為例 趙少康控:蔡英文才是反美國的人

倡導吟詩、讚揚抗日英雄 游錫堃:詩詞中自由批判精神最可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