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核四公投/反核團體再提S斷層 黃士修重批:學術欺騙 - 匯流新聞網

NEWS

重啟核四公投/反核團體再提S斷層 黃士修重批:學術欺騙
重啟核四公投/反核團體再提S斷層 黃士修重批:學術欺騙

重啟核四公投/反核團體再提S斷層 黃士修重批:學術欺騙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日前立院教育文化委員會赴新北貢寮現地考察核四廠,台電重提S斷層問題,引發關注,反核團體今(25)日再邀地質專家陳文山等人說明此斷層,為此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重批,幾位教授只是頂著地質學者頭銜,發表「可能、不確定、不排除」個人意見,直斥「學術欺騙」。

因S斷層問題再度熱議,重啟核四公投電視辯論會上正反雙方再度於此議提上交鋒,主張S斷層會造成核四廠不安全的台大地質系教授陳文山今受邀,在反核團體的記者會上表示:「不再容忍地質專業被扭曲,讓核電廠遠離斷層帶,才是國人安全唯一正途。」

重啟核四公投/反核團體再提S斷層 黃士修重批:學術欺騙 11

黃士修今回應表示,陳文山教授始終逃避回答,如果要逼中央地調所接受「沒有證據就判定斷層相連」的假設,那全國建築的耐震法規都要翻天覆地,尤其雙北市所有建築物都必須夷平重建,除非做到核電廠等級耐震規格。

他強調,S斷層有安全疑慮的說法,自始至終都拿不出任何研究論文,也沒有斷層影響的地震動值評估模型,更不提核四廠實際耐震值報告;對地質極端看法的教授說台灣到處都有斷層或疑似斷層,台北台中高雄不能住人,但已經住了也沒辦法,「這樣立場平常說說可以,搬到公共政策討論上來,未免不太負責任」。

黃士修重申,山崩地裂的7級劇震約0.4g,若發生在台北,城市先毀一半,對核四廠卻只是基本。核四廠地表耐震0.66g,而最核心的反應器廠房耐震度高達1.32g,而且還能再加固。他強調,風險機率不是全有全無,科學研究必須定性定量。

「就算考慮他們假設的斷層,岩盤上的核四廠是唯一屹立不搖的建築,然而北台灣將在他們如此無理的要求下,全部撤離淨空,不適合人類居住」,黃士修表示,這麼喪心病狂的做法,就為了反核集團要幹掉一座核四廠,他為此感到遺憾。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中選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海軍官校3系主任同步提前退休退伍 原來是為這檔事

警察萬靈丹/蘇揆下令:超商有任何狀況 第一時間最快速到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