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萬靈丹/蘇揆下令:超商有任何狀況 第一時間最快速到場 - 匯流新聞網

NEWS

警察萬靈丹/蘇揆下令:超商有任何狀況 第一時間最快速到場
警察萬靈丹/蘇揆下令:超商有任何狀況 第一時間最快速到場

警察萬靈丹/蘇揆下令:超商有任何狀況 第一時間最快速到場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為防疫需求,超商店員提醒顧客戴口罩,卻頻傳遭暴力傷害甚至奪命案件,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4)日表示,他對超商配合政府提供協助給予肯定,對超商暴力攻擊事件,他強調:「我已經下令要求警方對超商的安全維護、巡邏以及超商有任何狀況,第一時間要最快速到場」。

包括超跑惡少持球棒傷人,與近來超商暴力攻擊事件,民眾憂心是否治安再度惡化,新北市警方日前破獲號稱「史上最大」400公斤海洛因磚毒品案,為警察挽回顏面,蘇貞昌今前往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視察,並親自頒獎表揚有功員警,被媒體問及超商暴力案件時,做以上說明。

警察萬靈丹/蘇揆下令:超商有任何狀況 第一時間最快速到場 15

記者問道,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超商店員配辣椒水,但有人反應可能會造成民眾與顧客的信任問題以及使用時機,而且日前傳出民眾車上若攜帶棒球棒需註記,藍營反酸院長的撞球桿算不算武器?有民眾質疑這一波治安問題,政府慢半拍?

蘇貞昌回答,對於超商24小時的服務,同時還配合政府提供很多各方面的協助,都可以看出超商的服務,跟它對民眾的方便,「可以說是台灣超商服務社會的一個文化,已經受人民很大的肯定及接受,我們應該多一點給超商支持」。

他指出,近來發生幾起超商暴力攻擊的事件,令人痛心疾首,「我已經下令要求警方對超商的安全維護、巡邏以及超商有任何狀況,第一時間要最快速到場」,且經濟部今將協調超商業者,加強超商的安全,對超商工作同仁給予保障,加強這方面的教育訓練。

此外對於所謂戴口罩的提醒,蘇貞昌認為,用廣播、用標示就可以,「不必而且從來沒有要求廠商、店員負這方面的責任」。他強調,政府會與鄰里一起給超商肯定,給超商工作者加油,來一起維護安全。

警察萬靈丹/蘇揆下令:超商有任何狀況 第一時間最快速到場 17

另對於陳吉仲將萊劑類比人的保健食品,蘇揆緩頰說,陳吉仲原文原意非常清楚,不要扭曲,而萊劑是動物的飼料添加劑,我們都看到符合國際安全標準,「它的代謝很快,就沒有任何食用健康的問題,全世界109個國家都接受,我們在這件事情上應該理性討論,不必刻意地扭曲」。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政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吉仲類比保健食品/醫師:萊劑上市以來最有創意的宣傳詞

東海ADIZ設立8週年/專家:我空軍警告廣播辭 實需檢討改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