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類比保健食品/醫師:萊劑上市以來最有創意的宣傳詞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吉仲類比保健食品/醫師:萊劑上市以來最有創意的宣傳詞
陳吉仲類比保健食品/醫師:萊劑上市以來最有創意的宣傳詞

陳吉仲類比保健食品/醫師:萊劑上市以來最有創意的宣傳詞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為辯護萊豬進口政策,一席「就好比是人,我們平常吃三餐,可是你會吃一些保健食品」惹來不少反彈,精神科醫師沈政男今(24)日認為,陳吉仲此言是「萊劑從2000年秋天在美國上市,被用來養豬以來,最有創意的宣傳詞了」。

「台灣人一年花一千三百億吃保健食品 為什麼要委屈吞萊劑?」沈政男指出,台灣人一年花在保健藥食品,什麼葉黃素、紅麴、深海魚油,多少錢?根據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的估計,在2019已經超過一千三百億,比台灣一年的長照經費多更多。

沈政男說,花這麼多錢吃保健食品,正是因為台灣人重視健康,除了吃保健食品,平常飲食更是注重無毒、有機、天然,避免添加物與塑化劑,很多人甚至連微波爐都不敢用,「現在,竟然要引進萊豬,讓大家吃豬肉的時候,順便吞下一些萊劑殘留,實在太沒同理心,完全不能體會台灣人對健康的重視」。

他調侃說,「這,實在是,萊劑從2000年秋天在美國上市,被用來養豬以來,最有創意的宣傳詞了!」對於陳吉仲將萊劑類比人類保健食品的說法,沈政男認為,美國萊劑藥商Elanco,應該找陳吉仲代言萊劑,讓萊豬繼續在世界各國攻城掠地,如入無人之境。

為此,沈政男表示:「如果你每天吃豬肉,都可能吞下一些萊劑殘留,你花那麼多錢吃保健食品,有個X用?你跟著豬,吃它們的保健食品,就好了」。他問,民眾,要跟著豬吃它們的保健食品嗎?如果不要,12月18日好好去投四大公投,「除了反萊豬,其他三張,順便蓋一蓋,讓他們收斂一點」。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取自網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海空特別條例/國防部:有別「鐽震案」規避監督 有圖利之嫌…

東海ADIZ設立8週年/專家:我空軍警告廣播辭 實需檢討改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