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計劃」回復黨籍讓藍營炸鍋 傅崐萁籲勿再追思崇禎皇帝 - 匯流新聞網

NEWS

「同舟計劃」回復黨籍讓藍營炸鍋 傅崐萁籲勿再追思崇禎皇帝
「同舟計劃」回復黨籍讓藍營炸鍋 傅崐萁籲勿再追思崇禎皇帝

「同舟計劃」回復黨籍讓藍營炸鍋 傅崐萁籲勿再追思崇禎皇帝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刻正發動「同舟計劃」要號召失聯黨員回復黨籍,傳出立委傅崐萁有意循此途徑再加入國民黨,引起黨內青壯派譁然,被指為是為開除黨籍的傅「開後門」,傅崐萁今(18)日出面說自己並非主動角色,但他願貢獻一己之力,「不要再追思懷念丟掉政權的崇禎皇帝」。

國民黨昨天舉行中常會,會中通過醞釀已久的「同舟計劃」,原先以找回失聯黨員的計劃中被放入降低黨紀處分年限條款,遭外界解讀為遭開除黨籍的立委傅崐萁開後門,昨天消息一出引發黨內異音,包括前任考紀會主委葉慶元、北市議員徐巧芯都表示反對。

常會中朱立倫表示,回來的黨員今後若有違紀,仍將照黨紀處分,在時程上也不會影響到明年選舉,希望讓更多黨員同志回家,讓國民黨更團結、壯大。組發會主委許宇甄在常會後表示,此法是通案規定,目的是要號召所有黨員回娘家,並未針對個案,只要符合特別辦法的相關規定,都可以申請回復。

傅崐萁今在立法院向媒體公開說明,強調該計畫與自己完全無關,他樂見朱立倫全面推動「同舟計劃」,可以把過去分散的力量團結起來對抗民進黨。他說,自己過去20年不管國民黨在朝在野,自己都站在第一線,他也呼籲大家給朱立倫更多支持,給在野強大力量制衡民進黨。

記者提問傅是否回歸國民黨,他表示:「不要再追思懷念丟掉政權的崇禎皇帝,應該好好思考現在已經有劉邦出世,一起對抗強大的民進黨」。

「思古鑑今,大家都可以來考量,團結不一定能贏,但是分裂一定敗」,傅崐萁強調,若朱立倫能夠成為劉邦,他有能力與民進黨一戰,「為何不可?」他說,面對民進黨執政,對國家民主、經濟、環保、食安等民眾迫切希望解決的問題,各方豪傑都應群聚起來,才有足夠力量對抗民進黨。

另有記者語出驚人問傅崐萁,是否會重返國民黨擔任副主席?他回應此事為假議題,「看看今天國家與人民處境,不要再做其他考量,好好集結力量」。馬前總統正與媒體人趙少康出席公開活動,被問及崇禎皇帝說法,馬英九笑道:「這值得我回應嗎?」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冠確診者病故遭拒行政相驗 監院認防疫重大疏漏糾正衛福部

副閣揆沈榮津公務行程宣傳公投四個不同意 挨批有違行政中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