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宣布:新北、花蓮三位議員「同舟」帶槍投靠回藍營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宣布:新北、花蓮三位議員「同舟」帶槍投靠回藍營
國民黨宣布:新北、花蓮三位議員「同舟」帶槍投靠回藍營

國民黨宣布:新北、花蓮三位議員「同舟」帶槍投靠回藍營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去年上任後推動的重要專案「同舟計劃」,今(20)日再傳捷報,黨中央指包括新北市、花蓮縣共三位現任議員「帶槍投靠」回復國民黨籍,並強調此舉極具「鼓舞的實質意義」,也持續號召志同道合的青年朋友一起加入。

黨中央今發布新聞稿表示,號召萬人回娘家的「同舟計畫」不僅在辦理期間內迅速超越目標,更達到近五倍的約五萬鄉親,藉同舟專案加入中國國民黨大家庭,其中不乏代表基層民意的各縣市現任議員。

該文指出,原本無黨籍身分的新北市議員游輝宂(音同冗)即肯定黨公職在地方為鄉親認真打拚的態度,申請加入國民黨,以及花蓮縣縣議員吳東昇、吳建志,皆認同朱立倫主席找回理念相近同志的呼籲,也藉由同舟專案申請回復黨籍。

國民黨指出,「同舟計畫」的目標是擴大國民黨支持度與認同度,讓社會各層面的鄉親願意加入國民黨,去年11月推出之後短短四個月的時間,近五萬名的伙伴加入國民黨這個大家庭,成效相當可觀。

不過,藉同舟計劃吸納現任議員恢復黨籍,雖能直接擴大藍營政治實力,對於現正面臨黨內提名議員候選人的時機而言,卻未必是好事,由於提名機制採「N+1」制,將會壓縮到有意參選新人的提名空間,因此黨部此時此舉,是否會在基層形成反彈,仍有待後續觀察。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蘆竹美福大火/第8天復燃惡臭傳出 居民叫苦成藍綠話題焦點

蘇揆反質詢/柯建銘點名曾被他電 當事人罕見回應:愧不敢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