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反質詢/柯建銘點名曾被他電 當事人罕見回應:愧不敢當 - 匯流新聞網

NEWS

蘇揆反質詢/柯建銘點名曾被他電 當事人罕見回應:愧不敢當
蘇揆反質詢/柯建銘點名曾被他電 當事人罕見回應:愧不敢當

蘇揆反質詢/柯建銘點名曾被他電 當事人罕見回應:愧不敢當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對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反質詢」反攻大陸,話題延燒一週仍未平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為護航,指很多綠委也曾「被吳敦義電過」。許久不在新聞上出現的吳敦義今(18)日下午在臉書貼文,對柯的抬舉回應「愧不敢當」。

立法院昨天召集朝野協商,討論是否落實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的規範。國民黨團提出要立法禁止官員「反質詢」,柯建銘為護航執政黨,以過去國會的經驗反駁:「立委不能說不能反質詢」,並提及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擔任行政院長時,與綠委詢答的經驗。

柯建銘說:「立法院是個大競技場,朝野攻防很常見,過去國民黨執政時,很多綠委也被吳敦義電過」;還說:「吳敦義的口才是立委的大挑戰」。吳敦義表示,對柯建銘如此「抬舉」本人,實在愧不敢當。

吳敦義強調,無可否認,朝野攻防確是立院常態,但國會殿堂的詢答,應是就事論事、理性論辯,而非是意識形態或情緒性的口舌之爭,「我當院長二年五個多月,即是本於這個原則,回答朝野立委提出的各種質詢」。

「事實上,我既曾擔任過行政院長,更曾當過多年立法委員,當行政院長我依據法理回答立委的質詢,當立法委員我也是本於事實質問閣揆與各部會首長」,吳敦義表示,如果藍綠各黨都能本諸這個原則,立法院的朝野攻防,必定是言之有物並且非常精彩,這應是國人所期待與樂見。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吳敦義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禽獸進國會/7立委獲鸚鵡頒動保績優獎 民團盼促朝野合作

修農會法/中央欲指派專業理事 國民黨團:比共產黨還共產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