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竹美福大火/第8天復燃惡臭傳出 居民叫苦成藍綠話題焦點 - 匯流新聞網

NEWS

蘆竹美福大火/第8天復燃惡臭傳出 居民叫苦成藍綠話題焦點
蘆竹美福大火/第8天復燃惡臭傳出 居民叫苦成藍綠話題焦點

蘆竹美福大火/第8天復燃惡臭傳出 居民叫苦成藍綠話題焦點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桃園報導

桃園蘆竹美福倉儲工廠火警本月13日發生,至今(19)日已第八天,仍有殘火復燃到凌晨才被撲滅,而消防射水加上天氣漸漸炎熱,廠內惡臭傳出,瀰漫南崁、蘆竹一帶,不少藍綠民代都接到民眾陳情,桃市府甚至向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所請,向中央求助。

正在桃園行腳的北市議員羅智強表示,他收到蘆竹許多民眾向他抱怨,臭到失眠,而他日前走蘆竹一整天,也被臭味薰到有點頭暈,「誠懇建議鄭文燦市長也去蘆竹走路走個半天,就會知道,蘆竹人的感受」,「蘆竹人辛苦了,消防隊員辛苦了,桃園市政府也請再加勁」。

蘆竹美福大火/第8天復燃惡臭傳出 居民叫苦成藍綠話題焦點 15

鄭運鵬今在臉書貼文表示,由於美福倉儲,建築本身是高達35公尺的密閉式建物,失火當下,火跑出不來、相對來說,消防用水也進不去,因此必須拆卸高樓層牆面才有辦法進行救災,但是調度到台灣唯一一台超高層鋼牙機具也只有32公尺,到了現場還是必須再加工才能進行拆牆任務。

他指出,前天一度熄滅火勢後,開始有異味影響週邊社區,因為火場必須鑑定勘驗完成後,才能進行內部清運,因此市府環保局先協助處理建築物外的垃圾,以及消毒清洗減少異味影響週邊社區,「進度很快,照片就是昨天的處理狀況」。

蘆竹美福大火/第8天復燃惡臭傳出 居民叫苦成藍綠話題焦點 17

「接下來的工作,是在勘驗完成後,處理內部廢棄物,初估約有萬噸」,但他指出,即使環保局挪出最大垃圾焚化量能,也有近四成垃圾量需要其他縣市支援;昨天市府環保局請他協助請環保署協調全國能量,他致電環保署張子敬署長,獲承諾會把包含焚化、掩埋的容量規劃出來協助桃園救災。

他表示,今上午環保局呂理德局長向他說明,基隆、新竹、高雄都有挪出每日百噸的處理量來協助,應該可以滿足預估的清運工作規模。

照片來源:資照片、桃園消防局提供、鄭運鵬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禽獸進國會/7立委獲鸚鵡頒動保績優獎 民團盼促朝野合作

蘇揆反質詢/柯建銘點名曾被他電 當事人罕見回應:愧不敢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