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躺著也中槍?問辯論下駟對上駟 蘇貞昌:人講話、馬聽不懂 - 匯流新聞網

NEWS

馬躺著也中槍?問辯論下駟對上駟 蘇貞昌:人講話、馬聽不懂
馬躺著也中槍?問辯論下駟對上駟 蘇貞昌:人講話、馬聽不懂

馬躺著也中槍?問辯論下駟對上駟 蘇貞昌:人講話、馬聽不懂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四大公投12月18日投票,現正緊鑼密鼓安排正反雙方辯論,傳國民黨一方認為蔡總統未上場,黨主席朱立倫因此可能不出馬,以免「下駟對上駟」。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事回應表示,「每個人都是人才,不要把人跟馬比,馬講話人聽不懂」,似有意把「馬」字放進來。

蘇貞昌今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對公投辯論「下駟對上駟」之說,做出上述回應。由於前總統馬英九在政壇人稱「老馬」,公投案中的重啟核四,也正是馬英九在總統任內予以封存,蘇貞昌此語也被解讀刻意為之,酸了老馬一把。

馬躺著也中槍?問辯論下駟對上駟 蘇貞昌:人講話、馬聽不懂 11

年底四大公投將舉辦五場說明會(辯論會),民進黨擬派律師洪偉勝、發言人周江杰、謝佩芬等人擔綱,而國民黨原先擬朱立倫親自上場,但昨天傳出因蔡英文不上場,朱也將換「下駟」上場,引起黨內雜音,媒體人趙少康便指出,「我沒被換掉,我也是下駟?」

此外,朱立倫昨天指行政院給軍公教加薪4%,但與勞工幾乎年年加薪比較起來不只遜了一籌,加薪幅度也全被通貨膨脹「吃掉」。對此蘇貞昌回答,「馬英九執政加薪有比我們高嗎?」他說,(國民黨)不要自己做不到還酸葡萄,而蔡政府執政以來加薪減稅增福利,年年有剩餘,馬英九執政8年卻是年年赤字。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政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謝國樑再拋「基隆科學園區」政見 吸內科兩成創5萬就業機會

四大公投/蘇貞昌批主謀變把風 朱立倫回:為保官位不擇手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