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民主戰車」出發巡迴台灣!支持兩好 但不支持核四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眾黨「民主戰車」出發巡迴台灣!支持兩好 但不支持核四
民眾黨「民主戰車」出發巡迴台灣!支持兩好 但不支持核四

民眾黨「民主戰車」出發巡迴台灣!支持兩好 但不支持核四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在年底四大公投只支持兩好「保護藻礁、捍衛食安」的台灣民眾黨今(9)日由祕書長謝立功及立法委員邱臣遠、高虹安、蔡壁如、賴香伶、張其祿宣告「護藻礁、護食安、護台灣」民主戰車公投全台宣講正式起跑,民眾黨表示,對於核四爭議,民眾黨定調不支持,但尊重民眾自行選擇。

謝立功表示,民調顯示有很多民眾不知道年底要舉行公投,民眾黨這次走入鄰里、走入人群,不僅傳達「護藻礁、護食安、護台灣」的精神,重要的是讓民眾知道,公投不是選人、不是選黨,而是關乎自身權益的價值選擇,民主絕不是民進黨或國民黨做主,而是人民做主。

民眾黨「民主戰車」出發巡迴台灣!支持兩好 但不支持核四 11

至於核四爭議,蔡壁如表示,民眾黨已經定調不支持重啟核四,因為這是一個40年的老舊建築物。國民兩黨輪流執政期間,核四一度封存、一度重啟,然後又封存,最後一次封存在2014年,封存至今,並在2020年使用執照到期。如果要重啟一間老房子,會出現很多問題,民眾黨認為不如大家往前看,不要讓核四議題變成藍綠選舉的提款機,不要繼續吵這40年的爛攤子。

賴香伶表示,至今用來處理核電廠除役的核後端處理基金,原本2008年認為只要3353億元,到了2018年再精算,估計要在2025年前備足4728億元才夠,未來恐怕還會增加,台灣實在不需要在核四廠的問題上虛耗。

邱臣遠指出,民眾黨希望萊豬「源頭管理、明白標示」,但民進黨不做就是不做,赴美查廠的承諾不了了之,說好的養豬基金前2年就縮水21億元,台灣豬標章現在到處都下載得到,完全看不到政府有落實當年承諾的把關機制。

高虹安說,民眾黨一年前赴民進黨黨部,傳達人民不要吃萊豬的要求,然而現在政府仍選擇標示產地,而非標註是否含萊劑的方式擦邊球,為了更高的政治利益,犧牲人民安全健康。

張其祿指出,自2004年公投起,2008、2018年公投都被藍綠綁架,一下子主張不領公投票,一下子主張積極參與公投,上次2018年公投綁大選的痛苦,相信民眾都很清楚,一邊投票、一邊開票的荒謬情況,公投已淪為兩大黨的政治動員工具,完全容不下第三種討論的聲音,因此呼籲民眾對「公投綁大選」投下不同意票。

民眾黨表示,公投的討論過程,才是公投的核心目的,當執政黨失能的時候,就是人民覺醒的時刻,這一次民主戰車開到台灣各地,從11月9日起至12月17日共39天,歡迎全台民眾跟民眾黨一起迎戰12月18日公投,用中道力量投出台灣的未來。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基隆改制3-2】民調基隆市民多數支持基隆市合併升格 台灣「區域重劃」困難與問題曝光

【基隆改制3-3】 雙北市長齊反對基隆整併升格 林右昌強調政治人物應思考怎麼做對民眾最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