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蘇貞昌批主謀變把風 朱立倫回:為保官位不擇手段 - 匯流新聞網

NEWS

四大公投/蘇貞昌批主謀變把風 朱立倫回:為保官位不擇手段
四大公投/蘇貞昌批主謀變把風 朱立倫回:為保官位不擇手段

四大公投/蘇貞昌批主謀變把風 朱立倫回:為保官位不擇手段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年底四大公投成為藍綠焦點,國民黨定調為內閣不信任投票,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重啟核四遭藍縣市長反對,黨主席朱立倫就說是幫忙,是「主謀變把風」,朱立倫回應蘇貞昌為了保住官位口不擇言,蘇再回:「踩到他的痛腳,所以他哇哇叫是『正常倫』。」

蘇貞昌昨在新竹出席公投宣講,指國民黨籍宜蘭縣長林姿妙、台中市長盧秀燕都反對核四,朱立倫眼看黨籍縣市長不同意重啟核四,竟「改口供」稱「重啟核四不是我們提的,只是幫忙的」,批朱是「主謀變把風」、「機關算盡太聰明,害了大家的性命」。

朱立倫今(8)日一早搭機前往金門宣講公投,在松山機場受訪表示,自己決定不出席公投說明會,改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下辯論戰帖。他呼籲蔡英文做為黨主席就不要躲在讀稿機後面;對蘇貞昌的「主謀變把風」,他則回批蘇為了保官位,口不擇言,不要用惡毒語言攻擊在野黨主席。

蘇貞昌今前往台南出席公開活動,再度被問及朱立倫回應的「為保官位口不擇言」,蘇表示,自己的「主謀變把風」形容再貼切不過,但因為踩到朱立倫的痛腳,所以他哇哇叫是「正常倫」。他並補刀說:「比起他常常講話跟以前不一樣、反常,那還好得很」。

另對於北市長柯文哲指核四每年花40億元封存,乾脆直接關掉,還可以省封存費,蘇貞昌回答,核四是國民黨硬要蓋的,封存的也是國民黨馬英九,前後15年浪費了三千億,現在不得不,還得付封存費用,至於柯說的40億封存費用,他強調:「數字不是那樣,數字是講錯了」。

照片來源:行政院、國民黨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明年調薪4%/朱立倫:政府實質欺負軍公教 口頭上還要占便宜

【中海艦之淚4-1】南市府招標案放寬藏玄機 三退將不滿請辭咨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