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樑再拋「基隆科學園區」政見 吸內科兩成創5萬就業機會 - 匯流新聞網

NEWS

謝國樑再拋「基隆科學園區」政見 吸內科兩成創5萬就業機會
謝國樑再拋「基隆科學園區」政見 吸內科兩成創5萬就業機會

謝國樑再拋「基隆科學園區」政見 吸內科兩成創5萬就業機會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前立委謝國樑上月宣布參選基隆市長,並連續拋出多向政見,今(8)日他再提出要於五堵設立基隆科學園區的構想,目標吸收內科20%的外溢紅利,替首都減壓,為基隆創造就業機會與互補效益,為創造5萬個就業機會,內科的交通也可望獲得紓解。

謝國樑指出,往都市找工作是台灣過去的寫照,新北市一直提倡「在地就業」,但在基隆,這似乎一直是個無解的難題,包含最近討論沸沸揚揚的基隆捷運也好,或是縣市合併也好,都是希望能解決基隆的發展問題,但根本問題還是在就業。

謝國樑再拋「基隆科學園區」政見 吸內科兩成創5萬就業機會 11

他表示,現在基隆的交通方式越來越多元化,但為通勤到台北,搭火車要面臨可能誤點,搭客運要面臨因爲客滿而上不了車,開車則是要面臨塞在高速公路上,基隆與台北很近,但通勤時間卻始終無法縮短,對基隆人來說,這是無奈,更是不得不的選擇。

因此他提出基隆科學園區的政見,替基隆創造300億元以上的收入,把優秀的基隆子弟留在基隆,「同樣的薪水,免去辛苦的通勤成本,包含時間與金錢,每個月領到薪水,可支配所得在無形中增加」,降低通勤可提升工作效率,他認為是個雙贏的局面。

謝國樑並指出,基科定位為內科的替代方案,目標吸收內科20%外溢紅利,以內科目前有23萬就業人口來估算,基科目標創造5萬就業機會,除為首都減壓,為基隆創造就業機會與互補效益,並促內科、汐科、基科「北北基科技廊帶」成形,他認為內科擁塞交通可望紓解,擺脫內科停車場稱號。

照片來源:謝國樑粉絲專頁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自己最不想碰觸的那一塊!台大教授自爆 釣到高嘉瑜對號入座

四大公投/蘇貞昌批主謀變把風 朱立倫回:為保官位不擇手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