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能會主委反核四 黃士修:公投通過後換掉謝曉星 核四就能重啟 - 匯流新聞網

NEWS

原能會主委反核四 黃士修:公投通過後換掉謝曉星 核四就能重啟
原能會主委反核四 黃士修:公投通過後換掉謝曉星 核四就能重啟

原能會主委反核四 黃士修:公投通過後換掉謝曉星 核四就能重啟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今(8)日於立法院主張,核四有斷層、核廢問題,重啟需要10年等言論。針對謝曉星的發言,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批評,這種沒讀書又不專業的原能會主委,還是等公投通過後把他換掉,這樣核電廠才安全,核四廠就能夠重啟。

有關於斷層問題,黃士修指出,中央地調所的報告,白紙黑字寫「S斷層非活動斷層」。就算有斷層,一般建築抗震0.33g,七級地震大約0.4g,核四廠蓋在岩盤上,屹立不搖,耐震實際值,地表0.66g,反應器廠房1.32g。

他認為,如果真發生超級大地震,台北市全滅,只剩核四廠沒事:「你應該要求總統下緊急命令,雙北不適合人類居住,立刻淨空。」

黃士修說,核廢問題也講過很多次,核廢料有很多種處理方法,可以乾式貯存、可以地質掩埋、可以回收再製新燃料。他指責,是反核團體通通都擋下,再來說果然核廢不能處理。黃士修形容這是:「我把你手腳都砍了,再嫌你不會走路,不會跑步。」

「絕大多數人一輩子接觸不到核廢料,核廢料不影響我們的生活,為什麼要害怕?」黃士修強調,反而是廢核燒火力,空污每天都在殺人。

黃士修談到核四重啟問題,他說日本柏崎刈羽核電廠,採用與核四廠同型ABWR機組,從動工到運轉只需四年。謝曉星卻說已蓋好的核四廠,重啟要10年?前核四廠長王伯輝曾說,兩、三年就能放燃料發電。

黃士修指出,要相信政客說的話?還是工程專家說的話?這是一個很簡單的問題。12月18日就要核四公投,黃士修質疑,原能會主委未審先判,要不要乾脆沒收公投?國際已經認定核能和再生能源都是綠能,謝曉星還在那邊瞎掰核能不是綠能。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揭WTO、CPTPP明訂各國可訂更嚴食安標準  蘇偉碩:不服來辯!

種愛新竹梅花國小 YYsports攜手東哥黃忠義傳承棒球運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