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淨零喊完就擺爛!巨嬰充氣娃娃現身政院 綠色和平嘲諷蘇貞昌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淨零喊完就擺爛!巨嬰充氣娃娃現身政院 綠色和平嘲諷蘇貞昌
【有影】淨零喊完就擺爛!巨嬰充氣娃娃現身政院 綠色和平嘲諷蘇貞昌

【有影】淨零喊完就擺爛!巨嬰充氣娃娃現身政院 綠色和平嘲諷蘇貞昌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 陳儀潔 李文成 王聿瀠 范綱儀/台北報導

這個娃娃怎麼那麼恐怖!綠色和平組織今(1)日前往行政院,抗議閣揆蘇貞昌「淨零喊完就擺爛」,還搬出特製蘇貞昌造型的充氣巨嬰娃娃,嘲諷他只會喊政治口號,不僅溫管法修法延宕、淨零排放路徑藍圖也仍不見蹤影,希望蘇揆能夠好好「轉大人」,加速氣候行動。

綠色和平組織指出,COP26氣候大會已召開,台灣在蘇貞昌從去年底就承諾開始盤點台灣淨零排放路徑藍圖並修改溫管法後,已經過了一年的時間,台灣在這場全球淨零賽局中仍未端出任何具體成果,僅拋出許多政治口號,不僅《溫管法》修法延宕、淨零排放路徑藍圖也仍不見蹤影。

「在422蔡總統宣布邁向2050淨零碳排後,蘇院長陷入長達四個月沉默」,綠色和平專案主任鄭楚忻指出,此期間包含行政院、環保署在內的各部會,不論是對溫管法修法或是淨零路徑盤點都噤聲不語,只有今年8月蘇突然向環保署施壓加速修正「溫管法」,並要求將「2050淨零排放目標」納入。

然而,蘇揆去年即承諾要提出的「台灣淨零排放路徑藍圖」都仍未公告,綠色和平懷疑,蘇貞昌僅喊出口號,根本不打算做出實際行動。環團認為,台灣的氣候變遷危機和國際碳邊境稅衝擊,政院完全不了解其嚴重性,面對氣候議題就像個「巨嬰」一樣,只會哭鬧喊出口號,根本未跟上世界各國的腳步。

【有影】淨零喊完就擺爛!巨嬰充氣娃娃現身政院 綠色和平嘲諷蘇貞昌 11

綠色和平表達完主要訴求後,行政院由能源減碳辦公室派出代表與環團對話,並承諾會盡快安排行政院及相關部會與綠色和平會面,鄭楚忻也向蘇揆再次喊話,要求行政院扛起責任,「綠色和平會等待正式會面的那一天,共同為台灣淨零的目標做出努力。」

綠色和平透露,這隻充氣巨嬰娃娃未來仍會持續現身,環團也將帶著巨嬰院長,出現在蘇貞昌公開行程地點進行「拜訪」,督促蘇貞昌盡早兌現對環境的承諾,與環團進行安排對話。

影片、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攝影、剪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城中城大火/負政治責任?陳其邁:依調查報告釐清追究責任

【南投百里侯2-2】初選大提前 許淑華出線「整整一年」夜長夢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