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大火/負政治責任?陳其邁:依調查報告釐清追究責任 - 匯流新聞網

NEWS

城中城大火/負政治責任?陳其邁:依調查報告釐清追究責任
城中城大火/負政治責任?陳其邁:依調查報告釐清追究責任

城中城大火/負政治責任?陳其邁:依調查報告釐清追究責任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本月14日凌晨高雄城中城大樓發生大火,造成46死41傷,今(29)日市府成立的獨立委員會公布行政調查報告,高雄市長陳其邁以那瑪夏鄉新橋通車為由缺席調查報告記者會。媒體詢問會是否負起政治責任,陳其邁說:「我們會根據調查報告來釐清責任、追究責任」。

「1014城中城火災行政調查小組」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公布行政調查報告,日前高市消防局、工務局兩局長已先行請辭獲准。陳其邁則於記者會之前,以「台29線雙連路絕路段彌富羅-版布努瀾橋通車典禮」前往高雄那瑪夏區,與調查報告公布行程錯身而過。

城中城大火/負政治責任?陳其邁:依調查報告釐清追究責任 15

陳其邁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記者第一個問題問:「針對城中城事件,市長有要負政治責任?」陳其邁答覆表示,下午3點由11位獨立的行政調查小組成員,來公佈對於城中城大火的調查報告, 11位裡有8位是外部委員,包括消防專家、法界代表,另外3位是市府同仁。

他指出,經過7次會議,下午調查報告公佈由11位委員說明,主要會針對起火原因、救災過程、行政管理部分以及制度面檢討,提出完整報告,他會根據調查報告,包括行政管理工作是否落實,或碰到困難未落實,將一併檢討,「我們會根據調查報告來釐清責任、追究責任」。

城中城大火/負政治責任?陳其邁:依調查報告釐清追究責任 17

記者詢問為何會議市長未親自主持?陳其邁說:「因為這個是尊重獨立行政調查的11位委員,其中有8位是外部委員,以外部委員為主的一份調查,所以,由調查小組的所有成員來共同公佈這份調查報告」。

「有人質疑是不是為了逃避責任?」記者追問。陳其邁答為尊重外部調查委員,有8位大多數都是消防或公安專家,由外部委員來主導,「針對我們內部在行政管理過程裡是不是,如管理的責任,或碰到困難沒有辦法落實的部分,也都會在調查報告裡,由外部委員來進行獨立調查」。

照片來源:高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曾主張無法處理核廢料就不要用核能?朱立倫今終於正面回應

【何豪毅專欄】緊抓線民案「獵巫」毫無意義 只流於內部鬥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