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百里侯2-2】初選大提前 許淑華出線「整整一年」夜長夢多? - 匯流新聞網

TOPIC

【南投百里侯2-2】初選大提前 許淑華出線「整整一年」夜長夢多?
【南投百里侯2-2】初選大提前 許淑華出線「整整一年」夜長夢多?

【南投百里侯2-2】初選大提前 許淑華出線「整整一年」夜長夢多? 17

 

南投縣長期以來藍大於綠,民進黨內部評估大約是6比4,自2001年林宗男勝選成為首任民進黨籍縣長以後,民進黨再沒有一人在南投縣贏得縣長大位,至今已達20年;國民黨在南投自辦民調初選推出立委許淑華,不少人認為大勢底定,但知情人士認為,仍有潛在變數。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陳弘志/專題報導

國民黨籍南投縣長林明溱兩屆任期本屆任滿,提前整整一年舉行自辦初選,依照立委許淑華、馬文君與南投市長宋懷琳三人事前協調,以電話全民調方式,各陣營選1間民調中心做市話民調,南投縣黨部10月19日公布,許淑華43%不到5%差距勝過馬文君、宋懷琳17%,確認由許淑華勝出。

在獲知結果後,馬文君即對外表示,她會全力支持,希望許淑華能在縣長選舉勝選;3個月前還曾炮轟縣黨部,沒把她放在眼裡的宋懷琳,初選民調出爐後也以書面聲明方式,表達尊重民調結果,也會支持民調勝出的人選。

許淑華初選勝出 黨中央態度卻保留

地方人士指出,許淑華在南投縣是「如明星一般的存在」,所到之處眾人簇擁,找她握手、合照的民眾絡繹不絕,個頭夠高,她站在人群中往往十分凸出,加上一頭長髮總是笑臉迎人,人緣極佳的她,民調上會獲得壓倒性的勝出,也是意料中事。

【南投百里侯2-2】初選大提前 許淑華出線「整整一年」夜長夢多? 19

南投縣長國民黨內初選部份,走到這一步,理應大勢底定,不過國民黨中央似乎沒想那麼快就認了這結果。國民黨文傳會當晚發出以組發會署名的新聞稿表示,此民調「純屬地方自行協調性質的民調」,有關南投縣長選舉之提名,仍將依照黨內規定程序進行。

雖然文末組發會表示,地方辦理之民調結果「為日後辦理提名之重要依據」,但不少人解讀,這篇聲明背後,黨中央欲掌控提名機制的企圖不言可喻,為黨部提名埋下不少變數。

許身段柔軟 化解宋懷琳馬文君之爭

對於為何如此提早舉辦民調,南投縣黨部以7年前林明溱也以民調初選,從3人勝出為例,希望提早確任人選,以利黨內團結。不過地方人士指出,現任南投縣黨部主委、林明溱之子林儒彬有意角逐2022後遺留立委席次,提早確認縣長人選,有利提前部署運作,才是背後真正的用意。

許淑華在初選過後隔天,即前往宋懷琳辦公室進行拜會,禮數十分周到,也獲得宋懷琳及當地鄉親的肯定;初選過後的第二個週末,許淑華也親赴馬文君埔里服務處晤談,兩人原本就是立院好戰友,相見氣氛融洽,兩人堆滿笑容一起合照,也傳為佳話。

【南投百里侯2-2】初選大提前 許淑華出線「整整一年」夜長夢多? 21

在2018年縣市長選舉中,許淑華在韓國瑜晚會站台,以一襲「神力女超人」裝扮一鳴驚人,徹底發揮她逆天長腿的優點。韓勝選後,許淑華一度成為副市長熱門人選,不過她當時就講白,要投身南投縣長選舉而婉拒韓營邀約,如今落實她當年的承諾,言行合一、腳踏實地,為她的形象加分不少。

許淑華贏在起跑點?抑或夜長夢多?

雖然初選過後,可能有的狀況都在許淑華低姿態下暫時搞定,然而不具名人士指出,許淑華也有隱性弱點,例如地方流傳其男友有「黑底」,及傳言其母積欠龐大債務,加上曾為「韓粉」,都是選舉期間可以操作的打擊點,許淑華不見得是金剛不壞之身。

【南投百里侯2-2】初選大提前 許淑華出線「整整一年」夜長夢多? 23

許淑華以「從投開始」做為宣傳口號,取其偕音「從頭開始」,在縣市長選舉一役中,做為第一個舉辦地方初選的縣市,國民黨確實在南投縣拔得頭籌,讓部份民進黨人士憂心「輸在起跑點」,但從另個角度來看,過早初選出頭的許淑華,也要擔心是否夜長夢多,必須步步為營,小心為上。

照片來源:上述臉書、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城中城大火/負政治責任?陳其邁:依調查報告釐清追究責任

【何豪毅專欄】緊抓線民案「獵巫」毫無意義 只流於內部鬥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