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城中城大火/死者頭七 藍委赴監院控陳其邁瀆職、要陳菊迴避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城中城大火/死者頭七 藍委赴監院控陳其邁瀆職、要陳菊迴避
【有影】城中城大火/死者頭七 藍委赴監院控陳其邁瀆職、要陳菊迴避

【有影】城中城大火/死者頭七 藍委赴監院控陳其邁瀆職、要陳菊迴避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高雄城中城大火釀46死41傷,國民黨立院黨團選在今(20)日死者頭七之日,前往監院告發高雄市長陳其邁涉嫌瀆職,要他擔起應負的責任,同時也對曾任高雄市長的監院長陳菊喊話,作為可能的直接、間接當事人,要求她自動申請迴避。

國民黨團一早在監院門口舉行記者會,總召費鴻泰表示,陳其邁十年前在台中阿拉夜店大火時,曾發言要求時任台中市長胡志強下台,2014年不克出席高雄氣爆頭七法會的經濟部長張家祝又被陳其邁痛斥:「你還是人嗎?」費鴻泰要求陳其邁以同樣標準,不要甩鍋,要勇於承擔。

費鴻泰並表示,案發後,市府聲稱是人為縱火,沒有管理委員會讓都更受阻,內政部長徐國勇也首次認錯,指《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應該修法,費鴻泰批評,再怎麼甩鍋,也甩不掉陳其邁該負的責任。此外他也敬告陳菊:「妳在高雄當了十幾年的市長,你間接直接都有關係,請迴避本案調查」。

黨團書記長陳玉珍說,很遺憾至今未看到職司全國官箴的監察院,有哪位監委主動立案調查。她並指出,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說有去檢查,但檢查時因一二樓設柵欄,所以沒辦法進去,就在外面貼公告了事,但根據《消防法》第37條,政府有強制檢查的義務,不因有柵欄阻攔就免除他們的義務。

【有影】城中城大火/死者頭七 藍委赴監院控陳其邁瀆職、要陳菊迴避 11

此外陳玉珍也強調,至於該大樓因為沒有管委會,所以沒辦法做這些事,但根據《建築法》第77條,對公安、消防檢查的責任,是在所有權人及管理權人,不限於有管委會的成立,她向監院要求調查陳其邁及應依法執行公務的公務人員,是否有涉廢弛職務釀成災害的罪責。

隨後藍委一行人進入監院陳情中心,由本日值日監委施錦芳接待並收受陳情書。

照片來源:何豪毅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縣長初選/許淑華勝出 馬文君宋懷琳支持、黨中央態度保守

浮洲合宜住宅法拍7成涉「假債權真買賣」 監院糾正函送法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