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歷程檔案遺失/林德福3月即神預言 蘇貞昌難得低聲下氣 - 匯流新聞網

NEWS

學習歷程檔案遺失/林德福3月即神預言 蘇貞昌難得低聲下氣
學習歷程檔案遺失/林德福3月即神預言 蘇貞昌難得低聲下氣

學習歷程檔案遺失/林德福3月即神預言 蘇貞昌難得低聲下氣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教育部日前傳出近萬學生、2.5萬筆的學習歷程檔案因工程師「手滑」刪除,且並無備份,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今(12)日指出,他在3月份質詢時當面提醒教育部長潘文忠關於檔案備份的問題,閣揆蘇貞昌罕見低聲下氣:「委員,你的指教很對」。

蘇貞昌今赴立院施政報告備詢,林德福在議場當場播出一段他在3月31日於教育委員會,向潘文忠提醒學習歷程檔案應留意備份的問題,要求「教育部應確保學生資料不會外流,上傳的學習歷程資料不會憑空消失,資安問題與資料保存務必要採取最高標準」。

學習歷程檔案遺失/林德福3月即神預言 蘇貞昌難得低聲下氣 11

「今年的3月31日,半年多前,本席已經有提醒教育部,而且是潘部長你親自跟我回應」,林德福指著蘇貞昌身旁的潘文忠說。蘇貞昌一臉凝重不發一語,林德福繼續說:「本席擔心的事情也發生了,這種錯誤根本就不應該發生,難道沒有其他備援系統嗎?」

潘文忠解釋,此狀況會發生,正是因為工程人員準備將檔案「向上集中做管理」,只是非常遺憾工程師在機房移動過程當中,將雲端硬碟設定錯誤,他為此再度公開道歉。

林德福質疑此事沒人負起政治責任,他轉問蘇貞昌,「人民能對政府有信心嗎?院長你的看法呢?」蘇貞昌難得降低聲量:「委員,你的指教很對啦,當初你的憂慮不幸言中….」,林德福接話:「對呀,3月31日哦,我們是善意提醒」,蘇貞昌不斷點頭低聲回答:「對,是,所以我很謝謝委員」。

照片來源:立院直播截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朱立倫籲民進黨一起刪Q 另派反毒反賭反肇逃人選共同競爭

「藍軍智庫大平台」踢鐵板 長風基金會:不從屬於任何黨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