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職領袖營 培養青少年自主學習力 - 匯流新聞網

LIFE

高中職領袖營 培養青少年自主學習力
高中職領袖營 培養青少年自主學習力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台北報導

經過暑假漫長的單人教室後回到學校,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特別針對108年新課綱適性揚才、迎向未來的課程願景,舉辦學生幹部培訓以養成青少年領導特質及實務知能。希望能透過這樣的集體創新課程,發展青少年自主行動、溝通互動及社會參與的三大核心素養,同時鼓勵學生以系統性思考解決問題。

青發處首次辦理為期2天的2021北市高校領袖培力工作坊,邀請競爭LEAD教育中心的專業團隊師資,將學員以團隊分組的方式,發展以團隊合作:打造YES的團隊、溝通互動:人際管理術、自我能力:有感簡報打造影響力及職涯發展:了解自我並建立個人品牌為主題的專題內容。教導學員經營團隊的五大心法,包含如何寫活動企劃書、五個關鍵人際管理術等實用課程皆在此列。

藉此,學員不僅能學習領導者應具備的特質與能力,也能藉由各校幹部的相互認識與交流,擴大自己的學習範圍與人脈。此外,高中職學生最關心的學習歷程檔案資料,教師也將於課程中分享,指導學生做出打動人心的活動簡報,以及如何有效率的製作學習歷程檔案。讓學校沒有教的事,能夠通通在此學到。

除了2021北市高校領袖培力工作坊之外,青發處每年寒暑假也會辦理Young Voice:打造自己的媒體,做自己的報導培力工作坊,帶領青少年共同關注與探討不同公共議題,更不斷創新授課模式,讓青少年們為自己的青春發聲,創造出真正屬於自己的年輕聲音。想充實自己的高中職生們,自110年10月6日10時起至110年11月8日23時59分止,皆可採取網路方式報名。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假投資真詐財長幼有別 靈骨塔虛擬貨幣最夯

3個月冒名申報逾300次 報關行涉偽造文書進口非法電子菸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