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亞中專訪2-1】遭送考紀要求公開會議記錄 澄清孫文學校爭議 - 匯流新聞網

TOPIC

【張亞中專訪2-1】遭送考紀要求公開會議記錄 澄清孫文學校爭議
【張亞中專訪2-1】遭送考紀要求公開會議記錄 澄清孫文學校爭議

【張亞中專訪2-1】遭送考紀要求公開會議記錄 澄清孫文學校爭議 9

國民黨主席選舉白熱化,民調顯示張亞中成為大黑馬,各種爭議也隨之而來,先是被突襲送考紀會,後又有「霸占孫文學校」流言,但他面對抹黑不為所動,堅持宣揚自己的理念,強調自己雖然未曾參與黨務,也有足夠的能力帶領國民黨。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專訪

黨主席選舉正如火如荼,國民黨中央突然傳出要以對另一候選人朱立倫「人身攻擊」一事,將張亞中送考紀處理,還連帶停掉了後續的電視政見發表會,引起軒然大波。

不只是各媒體有所質疑,包括朱立倫、卓伯源及現任黨主席江啟臣也認為不妥,要求撤回,張亞中更是十分不平。黨中央在四位候選人意見一致下,火速撤回這項提案,但事情並未因此平息,其中的斧鑿斑斑,所留下的疑點,仍有待黨內對外說明釐清。

「可受公評之事,不是人身攻擊」


「這是一個可受公評之事,這不是一個人身攻擊」,張亞中指出,他質疑外界流傳已久的朱立倫「美國線民」爭議,黨中央卻「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在我的代表沒有去申訴的情況下,你就把我要送考紀會?」他連番質問:「這對黨的形象好嗎?這對我們黨的社會形象好嗎?」

【張亞中專訪2-1】遭送考紀要求公開會議記錄 澄清孫文學校爭議 11

他強調,此事所造成「江也受傷害了,朱也受傷害了,我也受傷害了,國民黨也受傷害了,這是一個滿盤皆輸的局面」,他質疑黨組織運作出了很大的問題,參與黨務運作的「都不是20、30歲年輕小夥子了,他不是小白兔耶!你會認為他是突然之間、神來之筆嗎?」

因此張亞中呼籲公開當天的會議記錄,「誰做的提案?當天會議有多少人?開會時間多久?有沒有對這個提案進行討論?這個即使沒有會議記錄,大家都可以作證嘛」,他認為公開之後,大家對這個事情的來龍去脈,就會非常清楚。

暫停孫文學校?張:從未收到公文

此外,坊間也指國民黨中常會早就決議將「孫文學校」停辦,但張亞中仍以「孫文學校總校長」名銜對外自稱,有「霸占」之嫌。對此爭議,張亞中也直球對決。

他表示,孫文學校在洪秀柱當主席的時候,鑑於國民黨需要持續宣傳理念,「就像中國大陸『黨校』的概念,來幫助中國國民黨,建立它的理念跟論述」,於是在他主持下,以黨的名義開始運作,「就是用一個民間的方式去運作,孫文學校從開始的第一天,沒有拿過中國國民黨任何一毛錢」。

「換句話說我們是自備糧草、自備兵馬,去幫助中國國民黨建立它的理念跟論述」,張亞中強調,對黨部來講,「也許他把我們看成是『體制內的體制外』,或者你把它當成是『體制外的體制內』,看你怎麼講」。

黨部發文稱總校長 張:相信無惡意


「但是包括我受聘中評委的時候,包括我這次參選中國國民黨的黨主席,黨部所發的所有的新聞稿,也都是稱我為孫文學校的總校長,我想基本上,黨中央對我沒有任何的惡意」,張亞中指出。

但他也強調,若他當選了黨主席,他會讓孫文學校再回到黨內,扮演著黨部思想教育的工作,如孫中山思想,對中華文化、對本國史、對文言文,還包括台灣史、二二八,「把我們的黨員,打造成是一個有思想、有論述的。我如果選上了,孫文學校當然跟中國國民黨,自然就有連結。」

影片、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攝影、剪輯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張亞中專訪2-2】以和平對抗恐中「史上做得最好都是開國皇帝」

藍委痛批3+11決策專案報告「官官相護」 江啟臣要問蘇揆3件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