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亞中專訪2-2】以和平對抗恐中「史上做得最好都是開國皇帝」 - 匯流新聞網

TOPIC

【張亞中專訪2-2】以和平對抗恐中「史上做得最好都是開國皇帝」
【張亞中專訪2-2】以和平對抗恐中「史上做得最好都是開國皇帝」

【張亞中專訪2-2】以和平對抗恐中「史上做得最好都是開國皇帝」 9

國民黨主席選舉白熱化,民調顯示張亞中成為大黑馬,各種爭議也隨之而來,先是被突襲送考紀會,後又有「霸占孫文學校」流言,但他面對抹黑不為所動,堅持宣揚自己的理念,強調自己雖然未曾參與黨務,也有足夠的能力帶領國民黨。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專訪

「張老師不是那麼容易被打倒的,我相信我的知識是很豐富的,我的意志力也很堅定,我不是被任何的利益或強大的對手,可以打倒的」,被問及民進黨操弄「恐中」、「仇中」牌,可能是未來張亞中當選黨主席後,黨員最為擔心的弱點,張亞中挺直脊梁,展現一貫自信答覆。

他說,「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現在民調約60%,年輕人更是80%到90%,「我要贏得選舉,國民黨敢講說我台灣人是中國人嗎?不敢講嘛;你越不敢講,民進黨就越取得論述主導性,從現在60%上升到70%、80%,當它變成80%到90%的時候,你認為兩岸之間還會有和平嗎?」

台灣未來重要?還是選舉利益重要?

張亞中說,此事發展將是對政治人物很大挑戰,「你如果說只是做個『風派』,在核心的問題上,你不敢堅持你的主張,被帶著走,結果可能是台灣的積極沉淪」,他搖搖頭:「這個時候就要思考了,台灣未來的重要,還是短期的選舉利益重要?」

【張亞中專訪2-2】以和平對抗恐中「史上做得最好都是開國皇帝」 11

「假如我今天是學者,我沒有辦法(說服大家思考此問題),但是我當了黨主席,我可以進行這個思想改造的、非常艱難的工作」,張亞中認為,因為此事不做,國民黨會沉淪,台灣也會沉淪。

他強調,他要跟年輕朋友講,「為了你好,要多一點的重疊認同。我在台中出生,我是台中人,我在台北生活我也是台北人,我也是個台北人、台灣人,我是台灣人我也是中國人,我也是亞洲人,我也是世界人、地球人,這有什麼不好?」

以佛教無我概念 重申「重疊認同」

張亞中指出,世界其實就是一家,「佛教來講就是『無我』的概念」,但國民黨主席沒人敢講,一講就被罵,說會得不到選票。他反問:「我退讓,兩岸就是戰爭,對不起,對我來講兩岸的和平,遠比什麼都重要!」

另一項最常遭受質疑的,是張亞中從未參與黨務工作,外界對他能否帶領國民黨頗有疑問,對此張亞中收起張開的雙手,表情嚴肅:「你要知道我們人有一個習慣,就是他會比較相信他所熟悉的,因為這種改變的成本比較低」。

「中國歷史上所有的開國皇帝,都做得最好」,他指出,開國皇帝從來沒有做過皇帝的經驗,「經驗是一個事情,可是經驗所帶來的,究竟是正的?還是一定是負的?」他說,2016年黨主席總統大選輸了250萬票,2020年黨主席也很有經驗,也輸了幾百萬票,「這代表什麼?」

領導人心念端正 張要率黨為國奮起


至於張亞中自己能力如何?他答:「我當然有行政能力啊,我幹過工程師,當過外交官,然後也辦過大學(南華大學),也搞過社會運動,寫了30幾本書,我應該還算有點能力,更重要的是,我可以用人啊!」

張亞中說,只要領導人心念是正的,想到是黨的、想到是國家,想到的不是個人,且他當了黨主席,當然是一群志同道合的、有能力人一起參與,「我有理念、有勇氣,絕對可以把中國國民黨重新再奮起,讓中國國民黨成為一個受人尊敬的政黨。」

影片、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攝影、剪輯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卡張救朱?洪秀柱聲明否認並譴責:違背事實 惡意的人格抹黑

【張亞中專訪2-1】遭送考紀要求公開會議記錄 澄清孫文學校爭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