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恐怖!蘇揆「從嚴要求」話音剛落 長榮火速開除違規機師 - 匯流新聞網

NEWS

非常恐怖!蘇揆「從嚴要求」話音剛落 長榮火速開除違規機師
非常恐怖!蘇揆「從嚴要求」話音剛落 長榮火速開除違規機師

非常恐怖!蘇揆「從嚴要求」話音剛落 長榮火速開除違規機師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長榮機師及其之子確診,讓全台再度陷入新冠Delta病毒社區感染的風險,行政院長蘇貞昌今(4)日以「非常恐怖」來形容Delta變種病毒,強調「嚴陣以待,以最嚴的規格」來面對。無巧不巧,就在蘇揆說完此話後不到一小時,長榮即宣布開除違規

一名長榮機師上月29日確診新冠病毒,然而其子就讀北科附工9月1日準時開學上課,隔天這名機師之子也確診,由於高度懷疑確診機師及其子為Delta變種病毒,校方立即宣布學校全面停課兩週,北科附工2656名師生,以及144名被匡列送到集中檢疫所的同班同學及家人全面篩檢。

因Delta變種病毒傳染力、致病率均較原新冠病毒為高,此一防疫突破口,讓北台灣陷入可能社區感染的危險中。蘇揆今早出席屏東公開活動時,也被媒體問及此事,對於在野黨提出長程機組員要改為居家檢疫隔離14天,是否有可能?

「Delta變種病毒非常恐怖」,蘇揆早上十時受訪時,兩度以恐怖字眼形容。他表示,全世界非常多國家已經受到非常大的衝擊,台灣昨天看到的這兩個機師案例也是一種突破性感染,「我們非常嚴陣以待,以最嚴的規格,所以都是預防性整個來隔離」。

他指出:「因為Delta變種病毒太恐怖了,大家都一定要依據防疫指揮中心的指引,大家一定要做到,才能維持台灣第二次戰勝疫情的奇蹟」。他強調政府也會以最高規格的規範,希望我們能夠再一次地守住變種病毒的肆虐。我們也希望各界大家一定要嚴守規範,不要有任何不遵守規範的作法。

同時蘇貞昌也表示,機師工作非常辛苦,也很特別,但是也已經把原訂的(強化機組員返台後防檢疫規定)提前來實施,也會從嚴加碼來要求,希望大家都能夠從方方面面守住防疫的防線。但對於是否對機師實施隔離14天措施,蘇揆並未正面答覆。

無巧不巧,長榮今天也為違規機師召開紀律評議委員會進行議處,以8月26日飛芝加哥返台機師,在7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曾到人多地方聚餐,8月底派飛布里斯本前,填寫健康證明書隱瞞自身症狀,上午11時決議對該機師開除處份。

照片來源:行政院提供、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委集結戰鬥藍/趙少康:非次團 而是打造監督執政制衡力量

防豬瘟拒收剩菜?萬美玲曝地方清潔隊收學校廚餘力有未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