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集結戰鬥藍/趙少康:非次團 而是打造監督執政制衡力量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委集結戰鬥藍/趙少康:非次團 而是打造監督執政制衡力量
藍委集結戰鬥藍/趙少康:非次團 而是打造監督執政制衡力量

藍委集結戰鬥藍/趙少康:非次團 而是打造監督執政制衡力量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由媒體人趙少康發起、集結的「戰鬥藍」,繼8月與國民黨北北桃市議員聚會後,今(2)日再完成與25名藍營立委的座談會。趙少康表示,這並非如外界揣測的在黨內組織次級團體,而是振奮國民黨基層信心、凝聚黨內共識,並替全民打造監督執政的制衡力量的具體作為。

「戰鬥藍」是由趙少康發想的概念,在提出之後引起不少討論,趙少康再加以擴大,不但加碼製作戰鬥藍T恤,還印製專屬深藍色口罩,八月起連續在北北桃等地與藍營議員聚會討論、凝聚共識,為長期分裂的國民黨籍民代重新喚起信心。

藍委集結戰鬥藍/趙少康:非次團 而是打造監督執政制衡力量 15

然而有黨內號稱本土派人士放話媒體,以趙少康曾經為國民黨分裂出去的「新國民黨連線」發起成員,「憂心」趙將用自組次團方式再次分裂藍營。不過此舉被黨團總召費鴻泰予以澄清,認為「並沒有在搞次團的感覺」,表態支持其行動與理念。

藍委集結戰鬥藍/趙少康:非次團 而是打造監督執政制衡力量 17

趙少康昨天至今天分別與藍營立委座談,並主動發布座談相片,許多藍委發言時高舉雙手,兩眼炯炯有神,氣氛似乎十分熱絡。兩天下來共計有25名藍委參與座談並合影留念,相較於正在進行的黨主席選舉朱立倫、江啟臣等人捉對廝殺,趙所舉辦的活動反而更有團結的氣勢。

戰鬥藍兩天座談,計有賴士葆、孔文吉、吳斯懷、呂玉玲、吳怡玎、李貴敏、林思銘、林奕華、洪孟楷、馬文君、翁重鈞、張育美、陳以信、許淑華、溫玉霞、楊瓊瓔、廖婉汝、葉毓蘭、鄭天財、鄭正鈐、鄭麗文、魯明哲、蔣萬安、羅明才共25人參與。

照片來源:趙少康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BNT抵台/證明政府失能 眾藍委同聲批政治凌駕專業還搶功

防豬瘟拒收剩菜?萬美玲曝地方清潔隊收學校廚餘力有未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