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疫苗抵台/證明政府失能 眾藍委同聲批政治凌駕專業還搶功 - 匯流新聞網

NEWS

BNT疫苗抵台/證明政府失能 眾藍委同聲批政治凌駕專業還搶功
BNT疫苗抵台/證明政府失能 眾藍委同聲批政治凌駕專業還搶功

BNT疫苗抵台/證明政府失能 眾藍委同聲批政治凌駕專業還搶功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從去年喊到今年,眾人引頸企盼的BNT疫苗第一批93萬劑,終於在今(2)日清晨7時飛抵台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指執政黨為了自身意識形態,讓政治力凌駕科學,謝謝民間力量爭取「安全、有效」的疫苗,其他藍委也指政府以意識形態綁架專業,才是全民真正的危機。

「人民永遠會記得,曾經有一個執政黨為了自身意識形態,讓政治力凌駕科學」,江啟臣在臉書貼文指出,在疫情蔓延的當下,誣衊國際普遍認可有效力的BNT疫苗,用以掩護未經完整試驗程序的高端疫苗,「再多話語也掩蓋不了政府的失能,更搶不走民間組織的貢獻」。

藍委李德維也表示,事實也擺在眼前: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採購疫苗,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民進黨政府嚷嚷著買不到不買,或是買夠了不買,只會嘴砲託辭,當然永遠買不到。

李德維說,誰阻攔台灣取得疫苗,答案已經昭然若揭。不是中國大陸,不是國民黨,就是民進黨政府跟所有為虎作倀的綠營黨公職民代,側翼名嘴。當主子下令要擋的時候,什麼「BNT有兩種」,「郭董要買得快過期」,「復必泰在中國分裝」,「香港人都不想打」,什麼鬼話都說得出口,「當主子下令不擋的時候,又是另一副搶功收割的嘴臉,還接機呢!」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也批評,眼看郭董等民間團體促成了BNT疫苗採購,唾面自乾的官員現在更大言不慚地搶功,搶到連簡體中文「復必泰」都說讚;甚至陳時中還說AZ可以混打BNT。

她丟出一連串質疑:「進來的BNT足供年輕人接種第一劑嗎?甚麼時候疫苗才能滿足民眾的施打需求?政府的疫苗混打政策到底是什麼?資訊能否公開透明?會不會又是一張空頭支票?」

「大學教授、教師變得這麼不重要了?竟要等所有人打完才能輪到?」她問,現在各類優先人員的認定全由中央獨力認定,指揮中心權力坐大到心中無人,到底為什麼高中小老師是第七類維持國家安全與社會機制運作者,而大學老師不是呢?蘇內閣難道不該對這群被遺忘的大學教授說清楚、講明白嗎?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震怒不能轉移焦點!鄭麗文提點蘇貞昌:檢疫犬才是解決之道

疫苗嚴重不足/指蔡政府未規劃第三劑 國民黨團要加強監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