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安排高虹安進北市府當「高級實習生」 簡舒培批:成黨政不分代名詞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文哲安排高虹安進北市府當「高級實習生」 簡舒培批:成黨政不分代名詞
柯文哲安排高虹安進北市府當「高級實習生」 簡舒培批:成黨政不分代名詞

柯文哲安排高虹安進北市府當「高級實習生」 簡舒培批:成黨政不分代名詞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為了佈局選舉,台北市長柯文哲安排民眾黨籍立委高虹安進入市府實習,引發軒然大波。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2)日痛批,對台北市政府來說,高虹安只是一般市民身份,為什麼可以隨意進出11樓市長室?並諷刺「台北市政府民眾黨部又開張了」。

根據媒體披露,高虹安在8月30日就來到市府實習,從早上7點30分的晨會開始,跟在市長柯文哲旁觀摩、參與各種大小會議,一直到晚間下班時間才離去。柯文哲也於防疫記者會中證實,高虹安很想知道平常地方政府怎麼運作的,對她監督中央的工作有幫忙,來拜訪也會跟她有一些談話。至於身份部分,「朋友的身分都可以來」,一個立委來拜訪我,談一談事情,都很正常。

立委高虹安也在今日回應,最近幾個月在立法院休會期間,除了持續關心時事議題,舉行記者會、座談會外,確實也安排了許多地方行程,希望了解更多基層議題,作為立法院開議後問政素材,而安排到台北市政府的會議也是因為這個考量。

簡舒培痛批,指稱台灣民眾黨寄生市政府、寄生立法院劣跡斑斑,最近又有一新事蹟,且柯文哲還稱高虹安是以朋友身份出席,「只要市長朋友就能隨意進出台北市政府,還參加市長室晨會,參與討論台北重要市政議題的討論與決策,請問柯文哲哪一條法規,讓市長可以這樣濫用市府資源?」

簡舒培指出,高虹安雖然是立法委員,但對於台北市政府來說,高虹安就是一般市民,為什麼可以隨意進出市長室?跟著台北市長開晨會?

另外,簡舒培質疑,高虹安要參選新竹市長,與台北市有何干?為什麼可以利用台北市資源,幫他實習演練?如果在市長室會議討論的市政機密被洩露了,是高虹安還是柯文哲要負責?還是再找科長來承擔呢?

簡舒培說,民眾黨濫用台北市政府資源一再發生,從黨主席到候選人,都習慣把政府資源當黨資產,民眾黨儼然就是「黨政不分」的代名詞,這樣子的黨毫無分際、毫無避諱,未來如果讓民眾黨的侯選人當選新竹市長,市政被當黨政濫的惡習,將像武漢病毒一樣嚴重擴散。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之戰2-1】侯友宜所向無敵?挑戰2024兩大關卡尚待突破

【雷明正專欄】官員搭商務艙選手搭經濟艙 正反應國民長期不關心的畸形心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