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口口聲聲「協助」 親綠學者不舒服:透露官員倨傲心態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蔡政府口口聲聲「協助」 親綠學者不舒服:透露官員倨傲心態
蔡政府口口聲聲「協助」 親綠學者不舒服:透露官員倨傲心態

蔡政府口口聲聲「協助」 親綠學者不舒服:透露官員倨傲心態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民間企業、慈善機構如鴻海、永齡、台積電、慈濟等主動出錢出力對外洽購疫苗,然而政府官員經常掛在嘴邊:「政府會協助辦理相關法律文件」等。親綠學者游盈隆今(13)日指出:「坦白講,很不舒服」,他認為此舉透露蔡政府上下流露的「倨傲心態」。

「為什麼?因為,疫苗嚴重短缺本是政府的施政缺失,和民間企業、基金會或宗教團體無關」,游盈隆以《人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為題在臉書貼文,他指出,民間企業、基金會或宗教團體看情況緊急,主動跳出來「協助政府」對外買疫苗,政府感謝都來不及,怎麼可以主客易位?

蔡政府口口聲聲「協助」 親綠學者不舒服:透露官員倨傲心態 11

游盈隆說,當政府反過來口口聲聲「協助鴻海」、「協助台積電」、「協助慈濟」,彷彿忘了疫苗採購是政府的責任和義務。他指出,即便民間企業或團體對外洽購疫苗,仍須政府同意、授權和辦理相關法律文件,但這不應混淆政府與私部門的份際。

他並表示,很少聽到政府感謝鴻海、台積電「協助」,較常聽到政府官員說「如何如何協助鴻海、台積電和慈濟」。游盈隆說,這件事表面上看似乎是小事,但卻透露出蔡政府從上到下相關官員自覺或不自覺的倨傲心態,睜眼說瞎話,政府相關官員應警惕、謹記「人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不少網友認同游盈隆說法,有人指「有美國爸爸加持,他們賭定自己可以執政千千萬萬年」、「這個政府真的病了,沒有苦民所苦也就算了,還冷眼旁觀」、「主政者的動心起念可疑可議」、「人家談成了,功勞都是政府的。然後人家捐疫苗,還要一直刁難」、「喪事當喜事辦」。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微解封首日/馬英九許願:疫苗充足可選、科學務實面對疫情

海地總統遇刺/警方宣稱主嫌落網 四股勢力虎視眈眈覬覦寶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