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微解封/批中央「非常不負責」柯文哲:看看日韓 千萬要小心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微解封/批中央「非常不負責」柯文哲:看看日韓 千萬要小心
【有影】微解封/批中央「非常不負責」柯文哲:看看日韓 千萬要小心

【有影】微解封/批中央「非常不負責」柯文哲:看看日韓 千萬要小心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 韓羽婕 李文成/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日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批評中央在下達「微解封」政策時「突然就公布」,讓縣市政府也只有一天時間去檢討處理方式。他表示,中央發布命令「後面他就不管了,讓各縣市去決定;如果你問我的話,我會覺得這個相當不負責任」。

柯文哲公布本日北市新冠確診新增13例。他指出,北市現在7家醫院做篩檢,每天可檢驗2千200個,「表面上,上週病例數沒有大幅下降,但我認為台北市以這種規模再去把黑數抓出來,我想這也有關係」。他並提及,上週環南市場做了2249人篩檢,找出2名確診病例,「1千個抓到1個,成本也滿高的」。

話鋒一轉,柯文哲提及昨天起大家在討論政府的「微解封」政策。他說:「你看一看,日本東京第四度緊急事態宣言,昨天韓國的例子也是很好的參考」,他表示,韓國打疫苗第一劑已打過一輪,第二劑打了近三成,但才解封3天,每天1千例確診,「到第4天就受不了了,又升高警戒」。

「從這個日本跟韓國的例子,每次我們台灣不管要做什麼事情,你先看看隔壁國家,這總是一個參考點嘛厚」,柯文哲表示,儘管知道一直拖下去對民生、社會運作有影響,但「我要跟大家講厚,千萬要小心,一定是逐步解封的」。

隨後媒體提問,對於北市與新北電影院解封標準不一,是否擔心人流因此移動影響防疫,柯文哲歎道,因為中央也是突然公布,每個縣市政府就被迫要在一天之後,「你知道嗎,大概也只能用一天的時間,去檢討說他們那個行政區要怎麼去處理」。

柯文哲說,北北基桃做為首都生活圈,其實沒有理由讓防疫標準不一致,他認為中央應該提出一套防疫標準,讓個縣市政府看過,討論有共識後再行發布,「現在是中央發布命令後就不管了,再給各縣市自己決定,如果問我的話,我會覺得這非常不負責任。」

照片來源:北市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東京奧運/教育部長不克出席 行政院改派唐鳳代表台灣前往

CT值未降隔離延長 一男性30餘歲病患精神不穩病房內自殺身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