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停課標準要調?盧秀燕找家長師生團體共同決策 - 匯流新聞網

NEWS

校園停課標準要調?盧秀燕找家長師生團體共同決策
校園停課標準要調?盧秀燕找家長師生團體共同決策

校園停課標準要調?盧秀燕找家長師生團體共同決策 9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台灣疫情升溫,校園確診數增加,中央昨(12)日發布校園因應COVID-19停課標準,今日正式上路。台中市議會今日召開定期會,台中市議員沈佑蓮、朱暖英關心12歲以下學童未打疫苗,許多家長擔心中央停課規範寬鬆,市府有無其他停課規範。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市為六都確診人數最少,疫情相對其他縣市平緩,市府將廣泛蒐集師生、家長、議員、大眾意見後再做決策。

盧秀燕提到,中央已發布新的停課標準,只要全校三分之一以上班級確診,或全校達十班以上確診,即達全校停課標準,中央停課指引較寬鬆,引起社會不同討論。

盧秀燕表示,家長、老師、學生、學校行政單位及社會大眾都有不同看法,她有收到一些家長對中央停課標準的疑慮與害怕,甚至有些家長反映若有二至三班確診,就不會把小朋友送去學校。

校園停課標準要調?盧秀燕找家長師生團體共同決策 11

她指出,由於小學12歲以下學童都未打疫苗,部分12歲至18歲也才打兩劑疫苗,社會對於停課意見分歧,不同縣市也有不同做法。目前台中市為六都確診人數最少,相對其他縣市疫情不是非常嚴重,雖然已有幾校停課,但還有一些時間與社會對話討論,市府持較中立、開放的立場,她已指示教育局,今天上午邀集家長、教師及校長等團體開會,聆聽大家意見。且今日議會進行,很多議員也有不同看法,市府將諮詢大家意見後再決策。

盧秀燕再次強調,現在是對話、共識的社會,市府邀集大家討論達成共識後再做決策。台中市的防疫政策大致與中央一致,但停課標準要放到多寬,還有指引是否能確實落實執行,市府將在這一、二天討論出一個結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市選情/時代力量三成支持民眾黨吳怡萱參選 地方人士分析這原因!

質疑鏡電視資料外洩、陳信瑜濫用特支費?藍綠議員轟:快查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