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選情/時代力量三成支持民眾黨吳怡萱參選 地方人士分析這原因!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市選情/時代力量三成支持民眾黨吳怡萱參選 地方人士分析這原因!
北市選情/時代力量三成支持民眾黨吳怡萱參選 地方人士分析這原因!

北市選情/時代力量三成支持民眾黨吳怡萱參選 地方人士分析這原因!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2022年底選戰如火如荼進行,今年除了國民黨、民進黨、時代力量爭取北市議員席次以外,還有台北市長柯文哲兼任黨主席的台灣民眾黨也在各區提出戰將,力拼前進議會殿堂。根據國民黨提供最新資料顯示,「美女刺客」民眾黨中正、萬華參選人吳怡萱竟得到時代力量三成支持參選,地方人士分析,或許是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先前退出時代力量產生的效應,讓時力支持者痛心,轉向至民眾黨,但資料都會有誤差範圍,不過,國民黨跟民眾黨未來若有議題合作對抗民進黨,且增加曝光與話題,第三勢力支持度可能也會慢慢漲幅起來,讓吳怡萱出線機率高。

對此,時代力量台北黨部主委陳志明分析,相對來說,第三勢力的支持者對於候選人的期待非常高,也不會侷限於黨派立場,因此,其實不只是時代力量有半數未做出表態,也有過四成的台灣民眾黨的支持者對於支不支持吳怡萱,未做出最後決定。這顯示出多數選民可能仍在等待所有的人選確定後,才會做出決定。

陳志明說,時代力量在台北市已經提名三席(士林北投、內湖南港、大安文山),在其他區域也都有人選在接觸中,目標是六區皆提名一位,爭取在議會成立黨團。對於各種資料,皆審慎地評估當中。

北市選情/時代力量三成支持民眾黨吳怡萱參選 地方人士分析這原因! 11

吳怡萱表示,在柯文哲市長及市府團隊的努力下,這8年多做了非常多「過去市長做不到的事」,包含打開北門天際線、環南市場及第一果菜市場的改建,還包括積極興建社會住宅,讓中正萬華的市民朋友的確感覺到城市有在改變。尤其疫情期間,柯文哲市長、黃珊珊副市長及市府團隊快速反應,跟社區站在同一陣線,一同抗疫,也讓市民朋友真正感覺被照顧。

吳怡萱說,中正萬華屬於台北的舊城區,許多建設需要市府有魄力的執行,我在地方經營時也可以感受到,市民朋友期待傳統藍綠以外的第三種選擇,「會做事」比較重要,資料的高低僅供參考,我期待能讓8年改變繼續延續,讓翻轉舊城的目標持續發生。

吳怡萱投入中正萬華選區,如何爭取更多認同,楊梅區市議員參選人張清俊認為,時代力量支持者對吳怡萱的認同,並不覺得意外,她原本就是一名優秀的政治工作者之外,也能發現時代力量的支持者,仍然對打破舊政治保有期待,他們是屬於厭惡傳統政治利益交換的一群人,相信她在勤走基層的情況下,未來更能夠獲得他們的支持!將台灣民眾黨的理念在萬華區實現。

圖片來源:吳怡萱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需量反應講成限電 洪申翰批國民黨 能源轉型最大絆腳石

蔡適應盼比照桃園機場捷運 基隆捷運規劃直達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