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季來到 林楚茵要財政部提高稅務人員第三劑覆蓋率 - 匯流新聞網

NEWS

報稅季來到 林楚茵要財政部提高稅務人員第三劑覆蓋率
報稅季來到 林楚茵要財政部提高稅務人員第三劑覆蓋率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4月13日於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呼籲財政部提高稅務人員的第三劑覆蓋率。財政部長蘇建榮承諾七月底前到達70%。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近期台灣疫情再度延燒,每日本土確診案例破百,接著5月將臨報稅季,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13)日於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財政部長蘇建榮,呼籲應提高稅務人員的疫苗第三劑接種覆蓋率。蘇建榮承諾,會提高稅務人員及公股行庫的疫苗第三劑覆蓋率,目標在七月前達到70%。

林楚茵指出,全台包括台北、高雄、北區、中區、南區國稅局人員的第二劑疫苗覆蓋率都有達9成,然而第三劑覆蓋率卻偏低,台北國稅局人員的第三劑覆蓋率70%,高雄74%,北區75%,中區66%,南區71%,中區國稅局人員的第三劑覆蓋率最低。

五月報稅季即將到來,雖然有網路報稅、手機報稅,部分民眾仍存在數位落差,偏向臨櫃報稅。此外,暑假期間國人也可能到銀行換匯,公股行庫員工第三劑疫苗覆蓋率平均僅65%,財政部應要求提高稅務機關及公股行庫人員的疫苗覆蓋率,提升全體保護力。

林楚茵進而呼籲,應設置「綠色通道」,雖然現在有非常好的線上報稅,但對於某些人來說,尤其年長者,數位落差更大,他們更可能臨櫃報稅。

蘇建榮回應,報稅期間第一線稅務人員會全副武裝協助臨櫃報稅,至於疫苗覆蓋率低,每個人的體質不同,也會考量是否施打第三劑,有些人也可能剛打第二劑,還沒辦法打第三劑,財政部會針對稅務機關及公股行庫,加強人員的第三劑疫苗覆蓋率,目標在7月底前拚七成。

林楚茵表示,衛福部已經提醒,打滿三劑卻確診99%雖是輕症或無症狀,財政部在規畫民眾報稅、洽公服務的同時,仍應保障員工健康狀況。

照片來源:林楚茵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營養午餐缺少統一管理?王婉諭揭:三年內7000件食物中毒!

總統府員工確診 未與蔡英文賴清德接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