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鏡電視資料外洩、陳信瑜濫用特支費?藍綠議員轟:快查辦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質疑鏡電視資料外洩、陳信瑜濫用特支費?藍綠議員轟:快查辦
質疑鏡電視資料外洩、陳信瑜濫用特支費?藍綠議員轟:快查辦

質疑鏡電視資料外洩、陳信瑜濫用特支費?藍綠議員轟:快查辦 2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鏡電視近日爭議多,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先前公佈《鏡週刊》與《鏡電視》違規共用人力的資料,隨後《鏡電視》也發布聲明,反控台北市勞動局洩漏資訊,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也質疑勞動局把勞檢資料洩露給民眾黨拿去開記者會,此舉可能有問題。梁文傑(13日)發文表示,得到政風處結論為,「報告雖已盡現有相關行政調查方法,終尚難遽認有人需擔負何刑事罪責。但因處理過程確涉違失,且嚴重傷害本府勞動檢查工作之公正信譽,是仍有加以課責檢討之必要。」

質疑鏡電視資料外洩、陳信瑜濫用特支費?藍綠議員轟:快查辦 23

梁文傑3月31日在市議會民政部門質疑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於3月9日開記者會時很明確說民眾黨請台北市前往勞檢,蔡壁如便拿出員工清冊指出《鏡週刊》人員的薪水是由《鏡電視》所付,梁文傑懷疑勞動局可能配合立委勞檢?對此,賴香伶也透過臉書反擊,她在立法院的記者會及臉書貼文都未提及「要求台北市勞動局調查」。民眾黨也發布聲明,痛斥梁文傑身為民意代表,將別人沒講過的話硬塞至別人嘴裡,信口雌黃只會導致自己信用破產。

質疑鏡電視資料外洩、陳信瑜濫用特支費?藍綠議員轟:快查辦 25

梁文傑再度發文表示,政風處經過十幾天的調查,得到很詳實的結果和結論。第一,本案根本沒有勞工檢舉,也沒有任何人陳情,但勞動局長陳信瑜卻向下屬表示有人陳情檢舉,發動勞檢之理由究竟為何啟人疑竇。第二,民眾黨召開記者會所用的資料和照片,與勞動局取得的勞檢資料高度雷同,連當日到現場取得資料的勞檢員都認為兩者相同。故勞動局實施系爭勞動檢查資料,有高度外洩疑慮。

梁文傑指出,政風處的結論是,本報告雖已盡現有相關行政調查方法,終尚難遽認有人需擔負何刑事罪責。但因處理過程確涉違失,且嚴重傷害本府勞動檢查工作之公正信譽,是仍有加以課責檢討之必要。

最後梁文傑說,看過無數政風調查報告,這是寫得最直接了當的一份。接下來就是刑事調查,由檢察官去辦。「民眾黨說我含血噴人,信口雌黃。向我道歉是不必了,請向可能背上刑責的公務員道歉吧。」

質疑鏡電視資料外洩、陳信瑜濫用特支費?藍綠議員轟:快查辦 27

另外,有關勞動局長陳信瑜被國民黨議員游淑慧質疑濫用首長特支費恐涉及不法,要求政風處調查。游淑慧秀出資料表示,陳信瑜使用特支費包含核銷新台幣10多元發票,還有2020年2月間,支出55元買豆花慰勞同仁餐飲、休假日以239元在新北市某連鎖量販店慰勞同仁餐飲,5月間某週日又以1280元慰勞同仁餐飲地點是高雄,「諸如此類的這些異常,我都曾提醒過市府,許多以慰勞同仁名義的支出,其實市政府政風處內部調查 就應該可以很快查證。」

質疑鏡電視資料外洩、陳信瑜濫用特支費?藍綠議員轟:快查辦 29

圖片來源:梁文傑、游淑慧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需量反應講成限電 洪申翰批國民黨 能源轉型最大絆腳石

蔡適應盼比照桃園機場捷運 基隆捷運規劃直達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