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成推特最大股東給建議 前股東控詐欺害錯失股價好行情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馬斯克成推特最大股東給建議 前股東控詐欺害錯失股價好行情
  • 字級
馬斯克成推特最大股東給建議 前股東控詐欺害錯失股價好行情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斥資 30 億購買社群媒體 Twitter 9.2%股份,成為當前最大股東。近日,馬斯克於推特上提出建議,表示希望推特的訂閱服務「Twitter Blue」可以做微幅的調整,如調降月費以及提供免廣告方案等。不過馬斯克似乎人紅是非多,近日他也被推特前股東提吿,指稱馬斯克延遲申報資訊,有意壓低股價再買,讓推特錯失股價飆漲的好行情。

根據馬斯克的貼文,他認為Twitter Blue現在的月費方案,應從 2.99 美元降低為2美元。同時,付費用戶應該要有獨特的認證標記,同時應該開放用當地貨幣支付,並改為一次預繳一年份。另外,若發現用戶有詐騙或者做出任何不法、侵害他人權利的行為,隨即可以取消會籍並剝奪認證標記等。

馬斯克指出,如果想要避免推特被企業支配,那應該就要有免去廣告的機制。馬斯克希望持續透過改版,提升更多在社群媒體上的競爭力。

不過外媒也指出,馬斯克確定不會加入推特董事會,但對於在推特上的影響力,似乎還是看得到一點點話語權。因為先前馬斯克就提出,希望推特加入「編輯」功能,隨後這項功能也被官方證實會被加入其中,因此讓不少專家認為馬斯克還是有一定的影響力。

只不過先前推特的前股東向曼哈頓聯邦法院提交集體訴訟,表示馬斯克沒有按照聯邦法律要求,於 3 月 24 日前揭露對 Twitter 的投資,直到4月4日才分享持股,帶動 Twitter 股價上漲 27%,從 39.31 美元飆漲至 49.97 美元。

媒體指出,前股東表示馬斯克延遲申報資訊,同時欺騙他們因爲「人為壓低」的價格而出售,有意壓低股價再買,讓推特錯失股價飆漲的好行情,不過訴訟中沒有明確提出補償性或懲罰性的賠償。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羅智強選桃園/想成為市民的市長選項 羅智強:我讓鄭文燦關心美福火警

羅智強選桃園/支持最強人選盼桃園贏 羅智強:希望對手是陳時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